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浙江最大方的城市 拥有省内首个世界自然遗产
www.wforum.com | 2020-05-28 23:31:31  lovemy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nap000.jpg

  浙江省最大方的城市,十余个景点在平日对全球游人免费,今年包含的景点有5A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江郎山、廿八都、清漾毛氏文化村以及4A景点龙游石窟、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居民苑、三衢石林、浮盖山等等,这个城市就有“南孔圣地”之称的衢州。

Snap001.jpg

  南孔圣地,衢州古城

  历史悠久的衢州,要从衢州的古城说起,千年古城,历史悠久,始建于唐宋年间,至今保存最为完好的水亭门,矗立在衢水之畔, 而江的对岸是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衢州新城 ,一条衢江将衢州的古今完美的分割开来,涛涛的江水,亘古不变的古城墙。

  衢州古城假山凉亭、池塘垂柳,你是否以为我来到了江南园林亦或着水乡古镇?

Snap002.jpg

  神奇的北纬30度,造就了这么多美丽而富饶的山川、湖泊、城市,站在熙熙攘攘的古城墙边,这就是被评为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了的衢州了。

Snap003.jpg

  衢州不但有神奇的自然风光,还有着历史悠久的南孔圣地,早在南宋时期,孔子的底四十八世孙率族人随南高宗由山东一路南下,来到浙江衢州,从此在衢州定居,如今已经繁衍生息八百多年,是孔子的第二故乡。每年的9月份这里都会举行省道的祭孔子大礼。

  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

  在浙江省的众多自然山水中,衢州的廿八都景区是浙江省第一个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的景区,2010年“中国丹霞”地貌是由中国六大景区(浙江江郎山、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贵州赤水)联合申请的世界自然遗产。

  遗落在大山里的梦:廿八都

  被称为“百姓古镇,方言王国”的廿八都古镇,为什么被称作是移民古镇呢?和百姓古镇和方言王国是分不开的,因为在这13种方言中,有来自江西、福建、浙江这三个省市,在历史上廿八都曾是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有一条著名的“仙霞古道”是当时的浙闽官道上的古驿站,因此廿八都也被形容为“一脚踏三省,鸡鸣万家听”。

  浙江最能吃辣的城市

  在我的印象中,浙江菜都是偏清淡,有一些美食会偏甜味,像是赤豆圆子、糕点、糖醋鱼、片川儿、小笼包等等,而来到吃过一顿衢州菜后,却颠覆了我对浙江省美食的印象,衢州的有些辣就连四川人和湖南人吃了都觉得辣不绝口,点了满满一桌子菜,90%都是辣口的下饭菜。

  衢州人喜欢吃辣,廿八都的豆腐,衢州的三头一掌,都是衢州的特色美食,你是否也来过衢州?衢州有哪些特色美食或者自然风光给你留下深刻印象?欢迎来和我分享你的旅行故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