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华东最“险”栈道 全长3366米上下高差近800米
www.wforum.com | 2020-05-26 23:00:16  朱桀的行走笔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bc22abb6ba54e75acf91c9a8f467864.jpeg

  导读:关于栈道,对于我们每一个来说都不陌生。在城市里,会有不同的栈道供市民休闲娱乐,比如骑行栈道,很多骑行爱好者会骑上心爱的自行车尽情的飞驰;比如步行栈道,很多市民都会在闲下来的时间去散步放松;比如森林栈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来自大自然的气息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司空见惯的“栈道”。

  除了上述的各种“栈道”之外,相信大家还听说过“华山长空栈道”吧。华山之险,我们早已经有所耳闻,华山长空栈道是险中之险啊。其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仅仅只是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每一个至此的游客,都是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脚下是万丈深渊,深不见底,也因此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不过呢,挑战华山长空栈道实在是需要太大的勇气了,那么在国内,是否有其他的栈道可以与之相媲美,但是每个人又都可以勇敢的挑战呢?

  我也去过很多的地方,爬过很多的山,也见识过很多名山大岳的各种栈道,除了华山长空栈道之外,几乎都没有记住其他的栈道名字。直到前几天,我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的天堂寨风景区,成功挑战了其境内的白马栈道之后,我才真正的了解依山势悬空而建的栈道是怎样一种概念,我也才明白为什么说挑战悬空栈道是需要极大的勇气。

  对于天堂寨风景区,我们都知道它有太多的标签,其生态环境保护良好,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其境内山石、泉水、云松、瀑雾巧夺天工,四季景象无穷变幻,有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气势雄伟壮观,有“吴楚东南第一关”、是“安徽省五个最美的地方”之一。

  很多人去天堂寨更多的是关注了它的山岳自然风光,往往都会忽略了它还有一个白马栈道。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去天堂寨的时候只顾得上欣赏这处“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而忽略了它境内无论在栈道的线路长度、还是相对高差和山体陡峭程度都是华东地区所绝有的——白马栈道。

  白马峰栈道,位于金寨天堂寨风景内的白马大峡谷景区。整个栈道是呈龙形盘旋而上,直攀白马峰之巅,在山的这边眺望,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对面的山体之上。白马栈道倚山势悬空而建,全长3366米,上下高差近800米,全部采用特制木板铺就而成,其是华东地区所绝有总长度最长、上下高差最大、陡峭程度最高的倚山势悬空而建栈道。

ee2ba2c92a6f4eab97dc17dd0cd729de.jpeg

  在还没有正式去挑战之前,在山的这一边远望白马栈道,犹如一条巨龙在白马峰上盘旋,四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时隐时现。乘坐滑索来到白马栈道是最快捷的方式,然后拾阶而上,倚山势悬空而建的栈道,脚下踩的是特制木板铺就而成的栈道,整个人几乎是悬空的状态,随着海拔不断的升高,远处的山峰渐渐变小,登临栈道最高的“顶天立地”处,“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情怀也油然而生。

fa3f5b00ed7b4f4ba8bfa6feb375ea32.jpeg

  虽然没有华山长空栈道的惊险刺激,但是作为华东地区所绝有总长度最长、上下高差最大、陡峭程度最高的倚山势悬空而建的白马栈道,它不仅是体力极限的挑战,也是胆量的挑战,不知道你是否有勇气去挑战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