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全球最脏的四条河 两条在印度中国这条河上榜
www.wforum.com | 2020-05-17 22:58:03  Shirley雪梨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6f991ea2ee949f8a392fb9560e142bd.jpe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历经千万亿年风霜的地球,孕育出了各种各样的山川、河流、树木、沙漠,再经过万亿年间的地质变化、气候位置又形成了其独特的景观,而世界上拥有无数条河流,河流也孕育出了众多的古文明,是人类的来源和生命所在,但是随着人类的发展,很多河流因为人类的活动而被污染。

b9622bffe1d042169a4f362b366d2ebd.jpeg

  全世界评选出最脏的四条河,大家估计都会猜测印度的恒河一定会上榜。的确,恒河不负众望上了榜。因为虽然这里的水在我们眼里特别的脏,污染严重,但当地人却把它看作圣河,在里面洗澡、刷牙。在这条河流里面不仅有生活垃圾,还有各种工厂排放的有毒污水,这可以说是全球最脏的一条河了。

  不幸的是,另外一条上榜的河,同样也在印度。亚穆纳河,是恒河的之流。但是亚穆纳河却刷新了污秽河流的新高度,位于首都新德里下游的这条河流每天都要承载约16亿升的污水注入,大量的工业污水导致河流中氨含量巨高,河里到处是泡沫状物体。来自首都市民的垃圾也被排放到了亚穆纳河中,并逐渐布满了河岸。

eba659c054274ea7abb6f4ef78f65ede.jpeg

  第三条上榜的河,却在一个欧洲发达国家,为英国的泰晤士河。与印度不同,这条河的脏来自工业污染。英国是工业革命的先驱,工业革命后,大量的重工业废水排入泰晤士河。同时河的两岸全是生活垃圾,也不治理。那个岁月,泰晤士河面目全非,伦敦雾都之名也随之而来。经过治理,现在的泰晤士河虽然也脏,但比100多年前实在好太多了。

3e1f2473945b4a0ab123bf8eff98e68c.jpeg

  最后上榜的这条河,来自中国,就是中国的母亲河——黄河。也许大家会惊讶,中国的母亲河怎么可以和印度恒河一起上榜,相提并论呢?与其他河流不同的是,黄河的“脏”不是真正的脏,而是在黄河中上游流经黄土高原时,携带的泥沙,是黄河的水变成了浑浊的黄色,黄河之名也因此而来。而在黄河的上游段,黄河的河水还是非常清澈的。

50002617e97c4575a412947b517160f9.jpeg

  对于黄河的上榜,网友们都觉得很委屈,因为明明黄河并不是真的脏;说通俗点,只是看着脏而已。但即便是看着脏,我们也该反思其中原因。前阵子看到新闻,随着毛乌素沙漠被成功治理,80%土地已成绿洲,每年排入黄河的泥沙也少了4亿吨。看来对于黄河的治理,还得从源头上抓起。其实黄河的水质并不脏,如果真的脏也养不出黄河大鲤鱼了。

5e19d33125524703853836c4d0b7494c.jpeg

  相信只要中国人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环境,黄河的水会越来越清的。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