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上海最牛仿古园林 再现《红楼梦》中大观园
www.wforum.com | 2020-04-22 23:07:25  旅游与摄影Medi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00.jpg

  你是否还对清代名著《红楼梦》中的大观园记忆犹新呢?那对“刘姥姥进大观园”时的描写多么生动啊!大观园已经不能用文字表现它的恢宏气势和豪奢内景了,你是否想过亲临其境感受它的壮丽美景呢?今天小编要介绍的就是位于上海的大观园,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1.jpg

  上海大观园位于上海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原是淀山湖风景游览区,在1991年之时改为上海大观园,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文明单位,经过多次整修扩建,形成了如今“游乐园”,是集合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空间。上海大观园曾荣获国家建筑鲁班奖,上海十大旅游特色园林等等诸多名誉称号哦!

  大观园完全是根据中国清代名著《红楼梦》的描写设计建造而成的一座大型仿古园林。因大观园的建筑颇多,各具特色,园内的建筑群是上海园林院梁友松主持规划设计。以大观楼为主体,“省亲别墅”石牌坊等形成全园中轴线,西侧设置贾宝玉的怡红院等,东侧就是林黛玉的潇湘院等共有20多组建筑景点。

2.jpg

  上海大观园与北京大观园各具特色,上海的大观园更加具有江南水乡的特点,在园内有着大面积的人工湖泊,设计的颇有山重水复、流水人家的江南园林风光,运用多种传统建筑手法的融合,建造了一个内涵丰富,极具观赏价值的小天地,建筑和环境完美融合,真的使得《红楼梦》中的大观园景观再现了。

11.jpg

  主要的景点有大门广场处的一座高8米的牌楼,悬挂“太虚幻境”匾。在南北面分别设立花岗石雕《女娲补天》和大理石雕《金陵十二钗》及警幻仙子、贾宝玉等14个人像,人像栩栩如生,仿佛书中的人物走出来了,再现一幅情景剧一般生动有趣。太虚幻境是大观园的第二处景点,那是中国古代木结构的特色再现,名字有着如临天空梦幻仙境之意。

22.jpg

  在《红楼梦》中大观园里很多动人的故事都发生在沁芳亭,小说中是建于桥上,上海大观园进行完美还原。这里是观全园景致的极佳之处,它是书中宝、黛常常幽会之处哦!怡红院贾宝玉的住所,院门额题“怡红快绿”是全园景致最好之处。《红楼梦》中一片“净土”就是栊翠庵,极为灵巧端秀、清净典雅,是专为妙玉修行参禅设计。

111.jpg

  还有清净雅致的林黛玉之住所潇湘馆,宝钗出阁所用的蘅芜院,贾元春省亲时,游遍大观园各处院落之后,与家人相聚的大观楼,还有探春的秋爽斋,迎春的紫菱洲等等诸多的书中建筑物完美地还原,进入大观园你就不自觉地感受到贾府当时的盛况,感受书中剧中的种种情景在脑海盘旋,令你如穿越时空一般神奇,称赞!

222.jpg

  今天小编就先介绍到这里哦,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旅游资讯,请来关注我们的账号!这里有最刺激的景点和最奇特的习俗,爱旅行爱冒险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