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云南最袖珍岛屿 周长仅200米上面只有一座小庙
www.wforum.com | 2020-04-07 23:00:25  一路南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1b08463417d40d5b7c0fa0a3fb407d3.jpeg

  云南虽然是个内陆省份,却是我国度假胜地较多的地方。

  云南哪座城市比较值得旅游和度假呢?个人首选大理。

307dc21775cf4e749b6d739652731fbf.jpeg

  大理的主要景区都在洱海边,除了各座古镇之外,还有洱海东岸的小普陀,它是一座湖心岛,面积只有大约一百平方米,周长仅两百多米,堪称云南最袖珍、最迷你的小岛,岛上只有一座同样迷你的观音阁和伸向湖心的小码头,除此之外别无土地。

  小普陀是洱海观光线上的主要景点,冬天的时候,成群的海鸥从寒冷的西伯利亚南下来到这里,并集结在海边等待游客的零食。它们有时飞翔,有时在岸边漫步,有时在海面上游泳,成为洱海最特别的季节性景观。到了春天,北方的气候逐渐回暖,这些海鸥又会陆续往北飞,南来北往,一年至少经历两次长途跋涉,是自然奇观之一。

559d7ec1de1d4868a7dce13ff4dc665f.jpeg

  小普陀对面有个观景平台,游客一般在这里停留拍照,平台上有一块石头,上书“小普陀”三个大字,这个位置是主要拍照位,很多游客选择在这里合影。在这里拍照,既可以拍到标志性大石头,又可以把小岛收进镜头里。

b5413e3ae98a47b782a02f37e287d3a1.jpeg

  小普陀是座石灰岩岛,高出水面大约12米,尤如一个金印漂浮在水面上,这么低的高度,如果在真正的大海里,涨潮时极有可能被淹没,幸好洱海是个高原平湖,潮汐变化不大。

  传说小普陀是观音大士留下的“镇海之印”,用来镇住经常掀起狂风巨浪的蛟龙。小岛的形状和岛上的建筑都神似普陀山。

d9824d77015648d78b01d7b8645b3413.jpeg

  岛上的观音阁始建于明末崇祯年间,一共有两层。

  小普陀附近有一个天然渔港,旁边形成一座叫海印的渔村,这里的居民都是白族同胞,民族风情浓郁。

6e31a1a71e814412a8a8d24a41453124.jpeg

  由于面积较小,大多数游客到小普陀旅游都是匆匆拍几张照片后就走,很少有登岛观光的。这里是欣赏洱海落日,远观苍山的好地方,同时也是欣赏大理“风花雪月”中苍山雪和洱海月的好地方,前提是要住在附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