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中国最长溶洞“双河溶洞”
www.wforum.com | 2020-04-02 04:51:39  嗅君葩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2db1af0b63946179bb142c5b082e4c3.jpeg

  万里长城被世人熟知,双河溶洞却很少人知道,它没有长城那样壮丽,但值得被我们记住,它是时间留给我们的礼物。

  “双河溶洞”是中国最长的洞穴,它位于中国贵州绥阳县,洞长约有161.788公里,在整个亚洲仅排名在马来西亚的瓜爱尔杰尼赫洞之后。

44c2d931d22f412287cff6e094bd31e4.jpeg

  人类发现双河溶洞于1988年。2003年,双河溶洞成功申报国家级地质公园,2005年中法文化年在绥阳举行了洞穴活动周。

  “双河溶洞”在世界的上也是可数的,它是发育在白云岩中最长的洞穴,洞穴系统共有5层,5条地下河,总深度达584米,其中石膏晶花洞中分布的天青石沉积物面积为世界最大。还发现疑似亚洲犀牛化石,体长接近2米。

fd4823304985406cb05a410ab4357b44.jpeg

  据悉,双河洞结构复杂,洞挨洞、洞连洞、洞上有洞、洞下有洞、洞中有洞,由34个洞口组成,水洞、旱洞并存,深度超过550米,由上中下四层最大最长的洞穴群,有8条主洞,200多条支洞,5条地下河。

  双河溶洞是浑然天成的,这样的美你喜欢么?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