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中国唯一一座“水上小镇”:至今已400年历史
www.wforum.com | 2019-11-09 19:16:29  旅游全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a41928fbe514ba19a429828a49ea286.png

  在挑选旅游目的地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喜好,有的人喜欢热闹繁荣的地方,也有人喜欢远离喧嚣,去找寻宁静。小编属于后者,更喜欢去一些人少景美又僻静的景点,小编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它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座“水上小镇”,四面环水,没有任何水路或者桥梁与地面连通,必须要乘船才能抵达。

705161b66dab4252b77a91ea1b240245.png

  这个“水上小镇”就位于广西柳州市的怀远县,可能很多游客对它并不熟悉。但是在古时候,这个建在江中间的小洲可是当时柳州地区贸易最发达、商人集聚的繁荣地方,古时本就以江为路,直到后来陆地交通的迅速发展,水运才慢慢衰落。

  这个小镇在柳江上是一个椭圆形的岛,之前听当地导游介绍,这个岛的宽度才1.6平方公里,至今已经有400年的历史。岛上还保存着很多历史遗迹,整个岛屿有着80%的绿化率,远远看着这个水上小镇,就像是一颗点缀在青山绿水中的翡翠。

61926490e5ad42eaa364a003eb9dcc93.png

  导游告诉我,小镇内那些古老的城墙,都是建于明代时期,据说当时花费了1万多两白银,建造时期花了整整一年。就以北门的古城墙作为例子,它有4米厚,5米高,看着就十分牢固,保存也相当完好。此外还有东、西、南门,在以前这些城门除了可以防御战乱,还能预防水患。在清朝1902年时,古城墙就挡住了特大洪水,让当地百姓免于一场自然灾难。

d101ea5a97f24a72971f167cf7a59d07.png

  要说小镇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那势必要提到丹州书院。这个书院占地1300多平方米,在清代时教育设施就已经十分完善。现在也是丹州小学所在地,整个书院绿树成荫,还有一股很好闻的桂花香,总之是古色古香,让人有种穿越回古代的错觉。

f7be8e83acc44e0bab8d5e0a78f3eeb5.png

  在丹洲的街道上,可以看到一些当地人在街上随意地摆卖货物,如同集市。这里完全看不到一丝商业化的样子,这些摆卖货物的大多都是当地人,他们只是在自家门前,摆出自家的农产品,然后让感兴趣的过路人挑选购买。在这里,小编感受到什么叫做“返璞归真”,一切好像都慢了下来。不过如果想去旅游的话,必须要乘船才能进入,除此之外没有其它方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个“水上小镇”呢?有机会的话,你想去那里旅游观光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