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寸土寸金的上海城区有座古镇 免费开放
www.wforum.com | 2019-10-31 05:01:12  麻小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6af48c794264f96950b76d6ab6a75de.jpeg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f0df064bab494bc493b2544fe0a94e18.jpeg

  我们都知道,上海是中国经济的代表,在魔都的土地上,到处都林立着各种摩天大厦,魔都就是繁华的代名词。而老上海的印记通常在武康路、湖南路等以前租界的地方。在上海城区还是很难见到有江南特色的古镇,七宝是最知名的一个,但由于游客数太多,已经变得非常商业化了。

  上海城区不只有七宝古镇,其实还隐藏了一座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古镇,离市中心只有30公里,免费开放,来这里的游客一般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个就是新场古镇。

084cc0d892ce4e23bf28a53018b129ef.jpeg

  新场古镇是上海原南汇地区的四大镇之一,距离迪士尼很近,前几年比较没有名气,就连生活在上海的本地人都不知道有这个古镇。但其实它曾是一座十分知名的小镇,虽然没有像其他有名的江南水乡古镇有那么多古老建筑,也有许多古代的官宦人家都曾在这里生活过。

96d7aa0c684b4fe2a94fcc0a50f9661c.jpeg

  近几年,随着新场古镇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称号,它的闪光点也渐渐被游客们发现,身处繁华市区的新场古镇,还保留着悠久历史的古老牌坊,这些牌坊上的对联,也能看出当年的民风习俗。

6486cc78f6e64c51bdcecc234c8f8848.jpeg

  除了这些保留下来的古老文物外,新场古镇还是非常有江南水乡的特色,青瓦白墙、小桥流水……环境和景色十分优美,对于很多身处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人来说,新场古镇是一个让人逃离喧嚣、享受古镇慢生活的最佳场所。

afc6cab737c54d8882552e489ccbb7af.jpeg

  如今,上海城区里的那些本地美食越来越少,更多地是融合了外来饮食的大杂烩,而正宗的老上海味道很多都隐藏在这些古镇中。新场古镇里的上海本地美食不仅味道独特,而且价格低廉,完全就不像是在上海才有的物价。甜咸口的下沙烧卖,香甜可口的桥烧饼,还有独具特色的油墩子……这些都是上海浦东南汇地区的著名小吃。

b4e00e93e31448ed9046d4e4e99910cb.jpeg

  如今要在上海找到一个古色古香的古镇已经是十分艰难了,毕竟土地都拿去开发各种高楼大厦了。像新场古镇这种坐拥上海寸土寸金的土地还能不被商业化到现在,也是很不容易了。那么你来上海旅游过吗?你对上海哪个景点印象最深呢?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