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深入这块比拉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www.wforum.com | 2018-12-29 20:27:14  天上西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的西藏之行浅尝辄止,在布达拉宫祈祷,在大昭寺朝圣,在八廓街转经;有人的西藏之行则更想深入那些鲜有人至的地方,看尽世界之巅的风景,览尽世界之巅的风光。用四天时间,深入一块比拉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你愿意吗?

深入这块比拉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D1拉萨-羊卓雍措-普姆雍措(走无人区)-40号冰川(夜宿打隆镇)

  羊卓雍措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悠然凌驾于圣湖之上的雪峰,是拉轨岗日山的主峰——宁金抗沙峰。它山体雄伟,危岩嵯峨,顶部尖锥突兀,坡岭沟壑间的终年积雪发育了条条冰川,是西藏中部四大雪山之一。

  普姆雍措位于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城东南方向约60公里处,与羊卓雍措相拥。不同于羊卓雍措的秀美,普姆雍措美得宁静,美得原始,美得纯真。湛蓝的天,流动的白云,对面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冰山雪峰。

  40号冰川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

深入这块比拉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D2打隆镇-江孜古堡-日喀则-定日-进珠峰(沿途会有江孜古堡-扎什伦布寺-各种风景秀丽没有门票的地方)

  江孜古堡位于西藏江孜县城里,因古堡所在的石山叫宗山,也叫江孜宗山古堡。江孜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南亚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正因为这样,宗山古堡在历史上演出过极其悲壮又极其辉煌的一幕。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珠峰不仅巍峨宏大,而且气势磅礴。在它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山峦叠障,仅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

深入这块比拉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D3绒布寺-日喀则(今日可参观扎什伦布寺)

  绒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巴松乡南面珠穆朗玛峰下绒布沟,地势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所以景观绝妙。由于绒布寺距珠峰顶约20公里,所以这里已成为从北坡攀登珠峰的大本营。

  扎什伦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可与拉萨的布达拉宫相媲美,建筑结构也深刻影响了其他藏传佛教建筑,如:五当召。扎什伦布寺的壁画也很有特色,其形式变化万千,色彩鲜艳夺目,用笔细腻工谨,是佛教艺术的又一杰作。

深入这块比拉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D4日喀则-白居寺-卡若拉冰川-拉萨

  白居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江孜县江孜镇,南、北、东三面环山,寺院四面临水,是一座藏传佛教萨迦派、夏鲁派、格鲁派共存的寺院。白居寺旁的白居塔有“十万佛塔”之美誉,因殿堂内绘有十余万佛像而得名。在中国建筑史上是独一无二的珍品。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犹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熠熠生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