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春节战备值守,东风第一旅“地下龙宫”鏖战忙
www.wforum.com | 2021-02-17 17:0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战备值守,东风第一旅“地下龙宫”鏖战忙

  新春佳节一派欢乐祥和,人们在浓浓的年味中合家团圆、欢度春节,然而在地下龙宫、在岩层深处,有那么一群人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别样春节在地下龙宫上演。

  “1号270报告,请求按方预案进行。”“明白,按预案迅速处置!”这是火箭军东风第一旅官兵在龙宫深处,随时准备进行排除险情的现场。

  号手袁扬扬接到命令后,迅速奔赴战位,按照预案进行处置。据了解,地下龙宫内的值守,不仅仅要完成“守”,还要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这就是地下龙宫东风快递员的日常。

  “我们经常会收到这样的演练信号,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会把所有的精力用在节日战备上,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发射营化验员袁扬扬铿锵有力地说道。

  这边警报刚刚解除,新的险情就接踵而至。“1号,接上级命令10分钟后阵地(将)遭遇生化袭击。”

  防护门迅速关闭,按照隔绝式通风的方式,随时听令准备战斗。三防小组迅疾出动,对沾染剂量进行检测。按照方预案操作号手在生活区迅速穿戴防护服,奔赴战位,用心完成在岩层深处地下龙宫里的每一个操作动作。

  “点火!”“点火!”随着点火口令的下达,模拟导弹发射进行到了检验作战成果的时候。

  “过节不忘战备,这绝不是一句口号。”第一旅发射营营长陈平平解释,“模拟复杂战场环境,开展全防护状态下的实装操作训练,这只是密闭生存训练的一项内容。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作为祖国的神剑卫士,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全时待命,加强值班强化战备,实战实训提升能力,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任务完成后,心理调节迅速跟上,适时组织放松训练,开展趣味体能活动,缓解官兵思想心理压力,持续激发动力活力,让大家在地下也能感受到暖心的守护。

  这次战备值守,地下龙宫的东风快递员们将在岗位上度过整个春节。正在一线值守的旅长罗德刚传达官兵的心声,“战备值守在我们旅已是常态,守护和坚守已融入东风第一旅官兵的血脉,我们不能做最美的逆行者,我们愿做最美的坚守人。有我们在,请大家放心过大年!”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