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www.wforum.com | 2024-04-04 23:38: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会山报》网站发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杰出研究员、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克拉克(Bryan Clark)的文章说,五角大楼上周公布了2025年预算,两党的国防官员都认为美国军队太昂贵而无法增长,规模太小,无法满足美国及其盟国的需求。美国军方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对冲中国可能强加的最坏情况。

五角大楼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的远程精确打击战中取得成功后,将同样的模式应用于保卫台湾。但中国的优势几乎越来越使得美军不可能以所需的规模,运用在科索沃或伊拉克成功使用的战术阻止入侵台湾。

其结果是,美国军队最具生存力和杀伤力的装备——潜艇、隐形轰炸机和远程导弹,被归结为美军萎缩的原因。而其他一切击败入侵台湾的因素都被牺牲了。去年,由于两栖战舰短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无法援助土耳其地震灾民或从南苏丹撤离美国公民。今天,设计来阻止前苏联和中国潜艇或超音速导弹的驱逐舰正在老旧,无法保护红海航运免受胡塞武装无人机攻击,因为没有可以完成这项任务的护卫舰。

美军越来越无法响应号召的另一个原因是,国防官员坚持建立一支一刀切的部队。为了让一个地理区域的部队迅速扩大部署到另一个地理区域,并使训练和装备标准化,国防官员避免使部队专门化。但中国又是五角大楼“逐步的挑战”,它采购的所有东西都需要与对抗北京入侵台湾有关。为了摆脱这个战略困境,美国军方可以打破传统,部署可对冲后果严重但概率极低事态的特种部队。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美军“对冲部队”以无人机具为武器

“对冲部队”广泛利用空中、海上和水下无人机具,可以拒止侵略者进入。乌克兰利用这种方法击沉了俄罗斯黑海舰队一半的舰只,恢复了其海上贸易。而胡塞武装利用水下和水面的无人机具袭击红海航道,颠覆了全球航运交通。美国军方应该利用这些相同的技术来破坏或减缓中国对台湾的入侵。中国的运兵船及其护航舰艇被对冲部队的无人机缠住,也更容易成为美国导弹的目标。 

美国国防部已经在通过国防创新部门和太平洋舰队,寻求未来可能成为台湾对冲力量的要素。努力扩大利用这些当今无人系统和软件技术,可以使五角大楼在一年内部署一支对冲部队,而不是耗费十年或更长时间等待下一代导弹、潜艇或轰炸机到来。

更重要的是,对冲部队可以帮助国防领导人阻止美国军队继续演变为“只有一招的小马”,只善于对付同等对手在其本土附近进行的短暂入侵,但没有能力在其他地方应对其他情况或危机。例如,中国对台湾航运的干涉日益加剧,这表明封锁或隔离是其最有可能向台湾施加军事压力的途径。但是,美国舰队应对中东的威胁已经不堪重负,将很难保护台湾的海上航道。

近一个世纪以来,美国军队一直是对抗大国战争的威慑力量和全球第一反应者。如果国防官员不接受这样一种观点,即一支通用的美国部队不再能主宰所有局势,美军就有可能失去这两个角色。五角大楼需要为特殊情况构建特殊工具,否则,本已不稳定的世界只会变得更加混乱。

(0)
相关新闻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俄乌战,最后的豪赌?“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
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