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www.wforum.com | 2024-03-29 11:18:33  华尔街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数据显示,尽管国际制裁意在扼制莫斯科的战时生产,但俄罗斯仍增加了对火炮生产至关重要的一种爆炸性化合物的进口,包括从总部设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及盟国的公司进口。

2022年,也就是莫斯科全面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年,俄罗斯的硝化纤维素进口量激增了70%,2023年中期达到3,039吨,几乎是2021年的两倍。硝化纤维素是一种高度易燃的棉制品,是制造火药和火箭推进剂的核心成分。

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的防务公司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硝化纤维素的来源;这种物质的短缺已导致价格上涨并给生产造成了瓶颈。全世界只有少数几个国家生产硝化纤维素,因其主要用途是弹药,而且受到国际贸易限制。

美国官员和分析人士称,俄罗斯几乎不生产硝化纤维素,因此莫斯科从国外采购硝化纤维素的能力在对乌战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硝化纤维素是火炮所用无烟火药的主要成分。

“推进剂中的硝化纤维素变成了炮弹”,Bradley Martin说,他在美国海军服役了30年,现在是兰德公司(Rand)国家安全供应链研究所(National Security Supply Chain Institute)的负责人。他说:“大多数战场上的死亡和大量对平民造成的连带伤害都来自于炮火。”

硝化纤维素也用于一些民用用途,比如油墨、油漆、清漆和相关产品,但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俄罗斯经济已调整为战时生产,进口激增是用于军火用途。

总部位于基辅的安全智库国防改革中心(Center of Defense Reforms)的Oleksandr Danylyuk说,俄罗斯军方正在推动硝化纤维素的进口。国防改革中心研究了俄罗斯的硝化纤维素进口动向。

乌克兰政府前国防和情报顾问Danylyuk说:“所有这些需求要么是为了直接生产炮弹,要么是为了替代最初由俄罗斯工厂生产的硝化纤维素。”

在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禁止向其军方出口任何种类的硝化纤维素后,中国增加了对俄罗斯的供应。但据贸易数据显示,过去两年运往俄罗斯的硝化纤维素中也有来自美国、德国和台湾公司的供应。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2013年,在一家美国陆军弹药工厂,一名工人拿着处于第一道加工工序阶段的硝化纤维素。图片来源:DOUGLAS GRAHAM/CQ ROLL CALL/GETTY IMAGES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位于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不向乌克兰危机相关方出售武器,并依照法律法规审慎处理军民两用产品出口;中俄经贸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干扰和胁迫。

贸易数据显示,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土耳其的一家小公司负责了俄罗斯近一半硝化纤维素的进口。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简称:北约)的成员国。

根据航运数据,一家名为Analytical Marketing Chemical Group的俄罗斯进口商在过去两年中从台湾收到了价值近70万美元的硝化纤维素。根据该公司的网站,该进口商是俄罗斯Kazan State Gunpowder Plant的固定合作伙伴,根据公司社交媒体账户,Kazan State Gunpowder Plant生产一系列武器。

Analytical Marketing Chemical Group的一名董事在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条消息中表示,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就没有向防务企业供应过棉浆,并称进口的硝化纤维素是用于民用目的。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一名救援人员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的一栋住宅楼外工作,这栋楼本周遭在俄罗斯的袭击中受损。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在2022年乌克兰战争扩大之前,土耳其提供的硝化纤维素不到俄罗斯进口的1%。然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贸易数据库ImportGenius提供的俄罗斯海关记录,截至去年年中,Noy ?c Ve Di Ti caret这一家土耳其公司就提供了俄罗斯近一半的进口硝化纤维素。

根据公司记录,总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Noy的大部分销售对象是登记为俄罗斯政府承包商的俄罗斯公司。

该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Noy向俄罗斯出口的第一批硝化纤维素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三个月内发货的,西方盟国生产的硝化纤维素很大一部分是通过Noy销往俄罗斯的。

总部位于纽约的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的德国子公司向Noy出售了至少80吨硝化纤维素,Noy在去年把这些原料运往俄罗斯。

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的发言人表示,得知原本在2022年4月就暂停运往俄罗斯的硝化纤维素产品竟然在通过第三方继续销往俄罗斯,该公司感到很惊讶。

这位发言人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此并不知情,将审查这笔销售的条件以及与这名客户的关系。”

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表示,该公司产品的氮含量未达到军用级别。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得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的机械工程教授、该校燃烧实验室研究中心负责人Michelle Pantoya说,民用硝化纤维素的氮含量可以提高到武器级别。无论硝化纤维素的品级如何,她指出,“从化学和热力学的角度看,硝化纤维素都是用于武器系统的极佳原料。”

贸易数据显示,台湾公司台硝(TNC Industrial)在去年生产了500多吨被Noy运往俄罗斯的这种化合物。Hagedorn-NC在德国西部低地生产硝化纤维已超过一个世纪,该公司在过去两年间生产了类似数量的硝化纤维,由Noy运往俄罗斯。

Hagedorn表示,该公司不生产用于军事目的的硝化纤维素,其产品在民用印刷油墨和油漆中用作黏合剂。该公司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所有出口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

在回答有关硝化纤维素出口的问题时,德国经济部发言人Marie Güttler称,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史无前例且影响深远”。

“根据这些限制,硝化纤维素的直接出口和通过第三国的间接出口也被禁止,” 她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同样适用于棉纤维素和其他可用于生产爆炸物的棉制品。”

她说,这些制裁措施已于去年收紧,“德国政府和主管调查部门会大力跟进违反制裁的迹象”。

台硝表示,该公司并不知道自己的产品通过Noy被运往俄罗斯,而且所产硝化纤维素的氮含量低于军用级门槛。该公司表示,台湾当局已于本月早些时候核验了该公司的安全合规状况。

台硝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出口工业级硝化纤维素。

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署(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西方公司向俄罗斯出口该化合物也正值全球硝化纤维素短缺之际,这种短缺正在减缓北约国家为乌克兰生产火炮的速度。以波兰为例,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火炮需求,该国已投资重启硝化纤维素生产。

Danylyuk说,北约国家正在加紧寻找这些原料。

负责监督出口管制的助理国务卿Thea Rozman说,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正在努力限制俄罗斯获得硝化纤维素等可维持对乌作战的物资。她表示,相关工作包括“识别寻求提供支持的实体,无论它位于何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财政部上个月实施了新一轮制裁,意在继续收紧制裁,针对的是愿意向俄提供急需材料以加强和维持军工基础的第三国供应商和网络。

去年12月,美国商务部将硝化纤维素列入高优先级出口管制物项清单,而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对为此类贸易提供资金的银行或其他机构实施制裁。

兰德公司分析师Martin称,要使制裁有效,相关规定还必须适用于硝化纤维素供应商。

他说,这些制裁或制裁威胁必须达到这种程度才行。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