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www.wforum.com | 2024-02-01 19:12:16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批准了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第三阶段计划,其中包括购买菲律宾的第一艘潜水艇,以捍卫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的海洋主权。

负责西菲律宾海域的菲海军发言人特立尼达(Roy Trinidad)星期四(2月1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第三阶段的军队现代化反映了海军战略从对内防御转向对外防御。

他没有透露菲律宾计划购买多少艘潜水艇,但称“肯定不止一艘”。他说:“我们可能不是一支庞大的海军……但我们将拥有一支能够维护我们领海权利和主权的海军。”

他还说,法国、西班牙、韩国和意大利都有意出售潜水艇给菲律宾。目前,东南亚国家中,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和缅甸都拥有潜水艇,泰国也计划购买。

特立尼达补充,菲军队现代化的第一和第二阶段是以陆军为主,第三阶段将寻求增强在西菲律宾海的军事能力。

菲律宾将菲群岛以西的专属经济区命名为西菲律宾海,不过中国也声称拥有南中国海这片海域的主权。

菲律宾近来与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关系日益紧张,小马可斯此时批准这项着重在提升海军实力的计划,被视为是要应对中国在南中国海日渐强硬的态度。

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图为2023年12月,一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员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海域监视中国海警船。(法新社)

预计耗资2万亿比索采购军备 在未来10年逐步落实

据《菲律宾询问者报》报道,小马可斯批准的是修订后的军队现代化计划,更符合菲律宾的需求。这个名为“Re-Horizon 3”的计划预计耗资2万亿比索(约478亿新元)采购军备,会在未来10年逐步落实。

报道指出,这是菲律宾2013年为应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激进行为而启动的军队现代化计划的最后阶段。菲国防部将通过此计划加大采购现代化武器和装备的力度,以增强防御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威胁。

菲防长特奥多罗上个月曾提到,第三阶段的军队现代化将集中于提升军队的一系列能力,包括势态感知、情报收集、海上与空中监视、侦察及威慑力等。

根据菲武装部队此前提交的原版“Horizon 3”计划,当局列出的采购清单包括多用途战斗机、护卫舰、导弹和雷达等。但因为资金问题,武装部队去年不得不重新审查并制定新的采购计划。修订后的“Re-Horizon 3”计划依然以全面提升防御能力为主,并将力量投射到需要更多保护的地区,例如南中国海有主权争议的海域。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