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
www.wforum.com | 2024-01-10 08:45:23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近期发出强硬警告。她说一旦朝鲜遭遇挑衅,来犯者将面临朝鲜军队的炮火洗礼。对此韩国军方回应,南朝鲜之间不再存在缓冲区,代表预防两国爆发军事冲突的最后一道屏障被推倒,两国从此进入“短兵相接”的状态。

根据中国军事专栏《真知见》今(9)日的报道,朝鲜与韩国的缓冲区一废除,等于是两国军队“抬头不见低头见”,一个不留神可能就会交火。本就紧张的两韩局势,如今又更接近引爆战争的悬崖边上。

因朝鲜邻近中国,许多中国网友认为,若两韩开战,中国势必会被波及。对此《真知见》分析,两韩的冲突应在可控范围,中国不会被卷入,因为朝鲜拥有核武器。

《真知见》强调,核武器是一把双刃剑,它的存在,确实会引发某个地区的局势紧张,尤其是两个相邻且敌对的国家。但另一面,核武器的存在,也能抑制战争的爆发。常规战争虽损失庞大,但很多国家也能承受,但是核战争的代价,任何国家都绝不想承受。

朝鲜与韩国之间的缓冲区,是根据朝鲜领袖金正恩与韩国前总统文在寅会晤时,达成一致意见后划定的,包括陆上和海上两部分。陆上部分是以军事分界线为准,也就是“三八线”向南北两边各延伸 5 公里的范围。在这范围内禁止进行炮击或者团级以上的军事训练。两国划定这一缓冲区,是为了预防擦枪走火而引发军事冲突。

南北韓之間不再存在緩衝區,代表預防兩國爆發軍事衝突的最後一道屏障被推倒,兩國從此進入「短兵相接」的狀態。   圖:翻攝自真知見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朝韩对抗加剧 中俄分别表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