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www.wforum.com | 2023-05-04 11:49:26  装甲解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媒: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墙内自媒体装甲解析文章:随着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转移和争夺南海的愈加激烈,菲律宾不断向美国靠拢,成为美国在南海地区的重要盟友。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菲两国在南海方向对中国构成的挑战愈发严峻。

  美菲最新声明《美菲共同防御条约》

  据最新消息,美国防部在一则声明中明确提出,如果菲律宾巡逻舰、公共船只、舰艇、飞机在包括南海在内的太平洋地区被袭击,将启动美菲共同防御机制这一机制是由美菲两国于1951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规定的,根据条约第4条,美菲任何一方在太平洋地区遭到的武装攻击,都可能危害本方的和平与安全,并可宣布依据本国宪法程序采取行动,应对共同的危险。

然而,这一声明并不意味着中菲之间的紧张局势将有所缓解。相反,此举更是挑衅性的行为,意在加剧南海争端,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煽动菲律宾对中国的敌意

  菲律宾作为美国在南海的代理人,一直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不断发难,其行为不仅违背了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也不符合中国和菲律宾之间在南海问题上的共识。菲律宾明显利用了美国的力量,为其自身的利益和领土要求大做文章,试图打压中国在南海的影响力。

  在此背景下,中国必须做出反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曾多次明确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南海地区的主权和安全,同时也欢迎各方根据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和规则,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中方一贯主张,南海争议应该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平等协商来解决,反对任何国家借机干涉和制造地区紧张局势。

中媒: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中媒: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同时,美国还在声明中称,美方支持菲律宾对南海争端采取的“和平解决”方式,但强调菲律宾享有捍卫其领土完整的权利。这种言辞直接将责任推到中国身上,进一步激化了南海问题的紧张局势。

  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回应中表示,中国一贯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不会采取任何军事手段。然而,中国的主张和行动却遭到了美国和菲律宾的反对和挑战。

  从历史上看,美菲共同防御条约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当时是为了对抗苏联和中国的共产主义扩张而签署的。然而,现在南海已经成为中美争夺的前线,美国利用菲律宾作为其在南海的“前哨站”,试图挑起对中国的军事威胁,进一步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中媒: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事实上,美国一直在不断加强其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存在,试图通过加强军事力量来制约中国。而菲律宾则成为美国在南海的重要盟友,频繁邀请美军在其领土上进行联合军演,并一再对中国提出所谓的“仲裁”申请,试图通过国际法的裁决来支持自己的南海主张。

  咱们再回到美军的声明,根据条约第4条,美菲任何一方在太平洋地区遭到的武装攻击,都可能危害本方的和平与安全,并可宣布依据本国宪法程序采取行动,应对共同的危险

中媒: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然而,条约当中提到的是“遭到武装攻击”,而美国防部的声明则是“袭击”换言之,美国防部擅自将条约规定的适用范围扩大了,这意味着撞船、用水炮喷射等非武装攻击方式,都将可能触发美菲两国共同防御机制。

  也就是说,菲律宾海岸警备队等准军事力量、民用性质的公共船只被撞击,也将被纳入到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的启动条件中,这相当于将共同防御的边界扩大到民用领域。

  总结

  这种行为显然是在挑衅中国,给菲律宾提供保护伞,也是在试图扩大美国在南海的影响力。中国对此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并强调主权和安全问题,同时也强烈谴责美菲两国的行为。

中媒:连喷水炮都不行 美军武装介入南海门槛低

  实际上,美国一直以来就试图在南海问题上搅局,不断向菲律宾和其他南海声索国提供各种“支持”,企图挑起南海纷争,制造地区不稳定因素,以维护其在亚太地区的利益。说白了一句话就是,这是美国赤裸裸的威胁,言下之意就是,南海一旦有事,美国将会武装介入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