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剑指中国?美菲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将登场
www.wforum.com | 2023-03-16 17:23:2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中国?美菲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将登场

菲律宾周二(3月14日)宣布,将于4月11至28日与美国举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包括将首次在南海进行实弹射击,并称届时将有超过1.2万名美军、近5千名菲律宾军人,和111名澳军参与。

此次军演为“肩并肩(Balikatan)”作战。在此之前合作的最大规模军演,可溯及2015年,当时有超过1万1000名士兵参与的联合军演。

菲律宾联合作战训练中心主任、美菲联合军演发言人洛基科(Michael Logico)上校表示,此次军演将在菲律宾北吕宋、安蒂克,以及和南海相近的巴拉望举行;其中,巴拉望曾屡次成为中菲在南海的争议。

路透社及法新社皆报道,“肩并肩”军演背景为菲律宾寻求对抗中国在南海日渐壮大的影响力。

被问及此次军演是否和中菲因南海争议而日益紧绷的关系有关时,洛基科拒绝做出表示。关于演习可能进一步激怒中国,洛基科说:“我们拥有保卫菲律宾国土绝对、不可剥夺的权利,我们于此表明已做好备战准备。”

据CNN报道,洛基科还表示,除了往常的演习外,这次还有以往从未有过的网络防御演练。他还提到,其他演练主题包含双方协作性行动,测试海洋、海岸及领海防卫等。

菲律宾转亲美反中

菲律宾曾于2月表示,正与美国研拟在南海展开联合海警巡逻。菲律宾海军前副司令隆美尔·裘德·王(Rommel Jude Ong)少将2月20日曾告诉路透社,菲律宾在南海部署的是海岸“警卫队”而非“海军”,该作法将“减轻任何误判,并防止中国找藉口加剧紧张局势”。

中国海警曾在今年2月,于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的第二托马斯浅滩(中国称仁爱礁)附近,向菲律宾船只发射“军用级别的激光”,导致菲船员短暂失明。美国曾就此事表态站在菲律宾一方。

剑指中国?美菲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将登场

菲国总统小马科斯(Bongbong Marcos)曾因此召见中国驻菲大使,表达他对中国在南海行动的频率和强度的关切。中国外交部2月15日曾对此回应,“中方对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强调“中国海警船未对菲方船员采取激光照射举动”。

小马科斯之后曾在2月底,于该国空军基地发表演说时表示,菲军的任务已经改变,焦点应转向对外防卫。美联社指出,虽然演说中未明指中国,但这意味著在中美角力加剧情况下,南海将成为关注重点。

在小马科斯上任之前,菲国前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与中国保持著良好关系,一度威胁要切断与华盛顿的关系、驱逐美军,并废除每年允许数千名美军赴菲进行大规模作战演习的《访问部队协议》。

然而今年2月初,菲律宾和美国宣布达成一项协议,允许美国进入菲国使用其另外四个军事基地,形同为华盛顿提供了加强应对中国的新阵地,此举被外界视为小马科斯有意带领菲国弃中投美的倾向。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