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警告北京 这样干将启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
www.wforum.com | 2023-02-21 22:20:4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指中国海警以军事级雷射照射菲方船只,南海情势趋向紧张。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1日强调,他国在南海向菲律宾公务船只发动武力攻击,将启动美国对菲律宾的防御承诺。

美防长警告北京  这样干将启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菲律宾代理防长加维斯(Carlito Galvez Jr.)21日通电话,讨论南海局势发展,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队近日“以军事级雷射瞄准在仁爱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周边合法航行的菲律宾海巡队船只的船员”。

  奥斯汀强调,美国致力于支持菲律宾在南海的合法权利与行动,包括2016年南海裁决明确裁定,仁爱暗沙周边属于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的一部分。

  他重申,他国若在南海任何地方对菲律宾军队、飞机和公务船只,包括海巡队船只发动武力攻击,美国将根据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第4条,对菲律宾启动防御承诺。

  马尼拉和华府于1951年签署“共同防御条约”(MDT),承诺任一方本土或在太平洋辖区的岛屿领土、军队、公务船舶或飞机遭武力攻击时,双方将共同采取行动因应危险。

  美菲防长还讨论到深化合作及强化美国和菲律宾共同安全的提案,包括近日决定重启在南海的美菲联合海上行动。

  奥斯汀说,随著美菲制定“安全部门援助蓝图”(Security Sector Assistance Roadmap),美国将致力于强化菲律宾防务和抵御胁迫的能力。

  另外,美菲防长讨论到与日本等国家扩大安全合作的机会,以及随著美菲同盟合作急速现代化,两国外交及国防部长“2加2会谈”今年春天在华府登场前,双方将致力推动一系列规模宏大的举措。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