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捍卫台海、南海安全 菲律宾正式允美军使用4基地
www.wforum.com | 2023-02-01 22:30:40  自由時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捍卫台海、南海安全 菲律宾正式允美军使用4基地

由于中国在南海争议区域日益强硬,加上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温,菲律宾已正式允许美国扩增4个军事基地的使用权。

根据《路透》报道,美、菲两国国防部在今(2)日联合声明中称,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EDCA),美军已获准使用新的4个菲国军事基地。

声明表示:“美菲同盟经历了时间考验,依然牢不可破。我们期待这些新据点成为扩大合作的基础”。美国已宣布拨款超过8200万美元,投资升级EDCA中5处军事基地的设施。

声明中没有提及新增基地的位置,但前菲律宾军方高层透露,相当肯定美军会要求进入菲律宾最靠近台湾的吕宋岛、和面向南海的巴拉望岛(Palawan Island)两处基地。

EDCA允许美军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进行联合演训、设备使用,包括机场跑道、燃料储存,以及建设军事营舍等设施,但不得永久驻留。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正在马尼拉进行会谈,扩大美军在菲律宾的合作,外媒称其是“阻止中国对台湾采取任何行动的重要准备工作”。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告诉来访的奥斯汀,称其认为菲律宾及亚太地区的未来,永远需要美国的参与,奥斯汀则回应美国“随时准备尽我们所能提供任何帮助”。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至今尚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