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惜代价?乌50万导弹打俄2万无人机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23-01-05 04:25:49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惜代价?乌50万导弹打俄2万无人机遭质疑

  俄乌无人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对炸,乌军借着新年一波炮袭重伤俄军,乌克兰宣称,袭击造成400名俄罗斯军人死亡,遭遇新年“开门黑”,俄军反手轰炸海马斯作为报复。

  局势一度再次紧张。

  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乌空军方面欣喜地表示,越来越熟练地击落了俄罗斯派往乌克兰的无人机,在新年击落的一波约有80架。乌克兰防空部队发言人宣称,“这是从未取得的成果。”

  胜利?

  但美国《纽约时报》却从这样的“胜利”中看出端倪:乌克兰拿导弹实施击落的成本,可能是俄方出动无人机成本的7倍。

  虽然乌克兰表现出了似乎越来越熟练的技巧,来击落俄罗斯的无人机,但实际上,出现在乌克兰上空的这些无人机,并不是特别精巧高端的无人机,它们存在一系列动作迟缓、声音嘈杂等低端问题,是相对容易被击落的型号,但胜在相对便宜。据相关数据分析,这样的无人机的生产成本可能低至2万美元。

  这是俄罗斯针对乌克兰防空弱、根据自己本身可持续战斗做出的权衡部署。

不惜代价?乌50万导弹打俄2万无人机遭质疑

  乌克兰虽然获得了胜利,但用来击落这些无人机的耗费,算起来比俄罗斯的无人机消耗反而昂贵得多。不管是旧式苏联制S-300防空飞弹,还是西方援助的“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乌克兰每发射一枚地对空导弹,就会存在14万美元到50万美元不等的成本。就算是美国援助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消耗问题。

  出现了这样大对比的成本失衡,随着西方试图把俄乌冲突不断延长,反而可能会让乌克兰及其盟友付出沉重的代价。

  这算是胜利吗?这样的“胜利”能维持多久?谁来为此埋单?

  支持?

  新年伊始,在援助乌克兰这一议题上出现倦怠的国家,略有振作,再次表示了会继续援助乌克兰。北约秘书长公开向成员国喊话,只有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备,和平才会早日到来。

不惜代价?乌50万导弹打俄2万无人机遭质疑

  马克龙与泽连斯基通话大约一小时,马克龙承诺法国将不遗余力地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援助,直到乌克兰胜利,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坦克。

  援乌积极分子英国,首相苏纳克无暇自顾的情况下,仍然许诺将长期支持乌克兰。

  德国宣布为乌克兰生产RCH-155榴弹炮作为援助支持,不过同是援乌先锋的波兰由于自身实力原因,转头三番五次要求德国进行9.5万亿的二战赔偿,让俄乌冲突中已经失血颇重的德国恨恨咬牙。

  如荷兰、加拿大等国都表示不同程度的支持,但这也意味着虽然没有参与冲突,但这些国家同时在承受着战争带来的负担和伤害。

  对于乌克兰来说,冲突不是靠乌克兰本身维持的,所有的战略消耗也是靠的是西方支持,但取得的胜利却是乌克兰的,所以性价比对乌克兰来说不重要,维持胜利姿态更重要。

  但对西方其他国家来说,这无疑是让人感到疲惫厌倦的高昂成本,光荣却无太多实际利益的消耗,好处都是美国的。维持俄乌冲突,必然会把美国与西方其他国家的矛盾更巨大地撕裂开来,但急于借冲突消耗别人重振自己的美国已经不想顾忌这么多了。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