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5年供台湾100亿美元军援 中国气炸:绝不会得逞
www.wforum.com | 2022-12-23 22:57:43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供台湾100亿美元军援 中国气炸:绝不会得逞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国防授权法案” 5年供台100亿美元军援。(图/翻摄自脸书)

美国总统拜登23日签署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授权未来5年提供台湾100亿美元军援,并要求加速处理台湾军购请求,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24)日上午也做出回应,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针对此事,稍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执意通过并签署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声称,法案内容“干涉中国内政,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挑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人民对美国打压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华民族复兴的险恶用心看得很清楚,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关係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中国外交部强调,该案还包含大量涉台消极条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应立即停止搞以台制华,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美国众、参议院分别于8日及15日表决通过总额高达8580亿美元的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后,拜登23日上午将法案签署成法。

其中涉台部分超过50页,涉及军援、对台军售等,其中军援部分,授权2023至2027年透过美国国务院“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计划,提供台湾100亿美元无偿军援,每年至多20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