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智库:土耳其要与中巴研制枭龙-4
www.wforum.com | 2022-12-14 06:26:25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智库:土耳其要与中巴研制枭龙-4

  土耳其搞出来的“红苹果”大型无人机,一看上去真是吓人一跳,简直就是一个歼-20,这都不是普通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了,几乎就是一个无人战斗机,而且土耳其说,还要用于舰载,这家伙一下子能够直接上舰。也可以说,这步子迈的是够大的。当然了, 咱们说他是山寨, 这就是调侃一下。其实借鉴模仿别人的东西也是技术发展的一种方式。这也说明土耳其对我们中国特有的航空技术很感兴趣。

  最近又有消息说,土耳其有意愿和巴基斯坦合作参与枭龙-4的研制开发,这个说法其实有挺长一段时间了。现在又有不少媒体在关注这个事。你说土耳其真的有这种意向吗?也许有可能吧,因为土耳其你别看它是北约国家,但他位置是非常的特殊,他有一定政治上的便利,而这种政治便利就给土耳其航空工业带来了很多渠道,以获得技术和关键部件。

  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同为穆斯林国家,而且他们还都是逊尼派,这就更进一步两国的关系比较好,军事合作也很深。咱们注意一下,巴基斯坦你看他的战斗机, 直升机,军舰什么的通常是采购中国和土耳其了。

  从现在来看,整体上来说,中国的居多一些,如果说土耳其加入枭龙的进一步开发,这可能性它倒也是有,毕竟人家巴基斯坦是出钱合作开发了枭龙,生产也放在巴基斯坦。如果说巴基斯坦真的也愿意这么干的话,我们也许会平衡这里边的各种关系,那么土耳其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会不会这么做?咱们先看看,假设他真的要想这么做,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他想获得中国先进的航空技术。咱们就看土耳其搞的“红苹果”无人机,虽说远看很像歼-20,那细看它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比如说进气道它并没有采用DSI进气道,你别小看这个进气道上前面小鼓包,是真正把技术玩透了的那就是中美两家。你看F-35、 歼-20,还有歼-10以及我们的飞鸿-97A无人机都使用了这种进气道。关于一个具体的一个技术,还倒是一个小事,土耳其是被枭龙后面的歼-10、歼-20所储备的深厚技术所吸引,而且现在有这种技术能力的也只有中美两家。

巴基斯坦智库:土耳其要与中巴研制枭龙-4

  第二,土耳其其实是要有一个准备的,他想未雨绸缪,防止将来被美国卡脖子的时候,他能有飞机用,虽然说他是北约国家,可是他跟北约和欧洲肯定是不对付的,美国和欧洲一直也不把土耳其当成自己人,拉土耳其进北约主要是为了制衡俄罗斯。当然这有很远的历史脉络了,还有宗教等等各种关系,咱们就不具体说了。总之就是让他来这来顶这么一个位置,但是土耳其也会有己方势力,比如在俄罗斯,在乌克兰之间,在北约之间,在西方之间, 在地缘上,他这个位置非常的妙,他有回旋的资本,这弄得美国也挺难受的。

  不过如果真卡脖子,美国还真卡得住土耳其,就说战斗机这一方面,土耳其的飞机那还得来自于美国,欧洲就来自于法国,土耳其有基础的工业,我们也看到了土耳其也在开发自己的飞机,无人机做的还真是可以的,土耳其也就想尽办法要搞国防自主,通过联合研制枭龙,也能给自己找一条路。

  第三, 他是要谋求一种政治平衡,拉入中国的因素,这能让土耳其更有筹码。

巴基斯坦智库:土耳其要与中巴研制枭龙-4

  第四, 在商言商,除了他自用,以备不时之需,他还能搞外销去赚钱,而且土耳其有一个优势,就是能左右通吃,反美的国家他有可能卖得进去,在北约体系之外和美国没有军事同盟,但是使用美式飞机的这些国家,也可能会买土耳其推出去的产品。

  这对我们中国来说,影响其实倒也不大,因为枭龙市场本身就是中巴在分享的,如果土耳其真的要加进来,那就是在处理一下怎么分配的问题。但是这可就撬了美国传统的生意。

  这个事虽然传闻很多,它能否真正的实现,目前来看,疑问太多,问号太多,也不知道土耳其在这到底打的一个什么主意,他有各种操作,土耳其的各种操作花样也真是多。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