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计划强化台湾武器储备
www.wforum.com | 2022-10-15 21:43:4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计划强化台湾武器储备

台军在7月的演习。美国已经批准了多个向台湾军售的一揽子计划。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现任和前任官员称,在研究了中国军队最近在台湾举行的海空军演习后,美国官员正在加紧努力在台湾建立大量武器储备。

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演习表明,在进行任何入侵尝试之前,中国可能会先封锁该岛,台湾将只能自己坚守,直到美国或其他国家介入——如果它们决定介入的话。

但将台湾变成一座武器库的努力面临挑战。美国及其盟国优先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这些国家的库存正在减少,而武器制造商不愿在没有源源不断的长期订单的情况下开设新的生产线。

如果美国加快向台湾运送武器,尚不清楚中国将如何应对。北京声称民主自治岛屿台湾是中国领土。

美国官员正在确定出售给台湾的武器数量和类型,悄悄告知台湾官员和美国武器制造商,他们将拒绝一些大型武器系统的订单,而是选择更多更小、更灵活的武器。拜登政府于9月2日宣布已批准对台湾的第六个军售一揽子计划——价值11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60枚“鱼叉”岸基反舰导弹。美国官员也在讨论如何简化销售和交付流程。

拜登总统上个月表示,美国“不鼓励”台湾独立,并说“这是台湾自己的决定。”自1979年以来,华盛顿一直采取向北京保证它不支持独立的政策。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上个月在亚洲协会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美国通过“一次次官方往来,不断提升实质关系,一次次售台武器,甚至包括很多进攻性武器”,正在破坏这一立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8月在台湾附近地区进行了舰艇和战斗机演习。据日本称,它还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了弹道导弹,其中四枚飞越台湾。

中国军方是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后采取这些行动的。但即使在此之前,美国和台湾官员一直在更密切地研究入侵的可能性,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使这种可能性看起来更加真实,尽管中国领导人没有明确说明对在台湾建立统治的时间表。

由于缺乏从邻国运输的地面路线,美国无法像对乌克兰那样轻松地向台湾提供补给。官员们说,现在的目标是确保台湾有足够的武器自卫,能够支撑到援助到来。拜登上个月表示,如果中国要对台湾进行“前所未有的攻击”,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这是他第四次表明这一承诺,偏离了美国历届总统对台湾的“战略模糊”策略。

美国计划强化台湾武器储备

7月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演习。两名前国防官员写道,台湾需要“大量小武器”来进行分布式防御。

“在台湾储备武器是一个非常活跃的议题,”新美国安全中心的研究员雅各布·斯托克斯说,他是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的亚洲政策顾问。“如果你有储备,你如何加固它,如何分配它,使中国导弹无法摧毁它?”

“人们的观点是,我们需要延长台湾可以独立支撑的时间,”他还说。“这样做以避免中国采取最容易执行的‘既成事实’战略——他们在我们到达的前一天取胜,假设我们进行干预的话。”

美国官员越来越强调台湾需要更小、机动性更高的武器,这些武器可以对中国军舰和战机造成致命打击,同时能够躲避攻击,这对于所谓的不对称战争至关重要。

“打带跑式”武器在乌克兰军队中很受欢迎,他们使用肩扛式“标枪”和NLAW反坦克导弹以及“毒刺”防空导弹有效地对抗俄罗斯军队。最近,乌克兰人用高机动性的美制火箭发射器HIMARS袭击了俄罗斯军队。

为了将台湾变成“豪猪”——一个配备大量武器且攻击成本高昂的实体——美国官员一直试图引导台湾官员订购更多此类武器,减少订购像M1艾布拉姆斯坦克这样的用于常规地面战的武器系统。

自3月以来,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官员也经常与美国军火公司就这些问题进行谈话,包括本周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举行的一次关于台湾的产业会议上。国防部官员杰迪代亚·罗亚尔在演讲中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帮助台湾建立“岛屿防御系统,以对抗具有常规力量优势的侵略者”。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前国务院官员詹姆斯·蒂姆比和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小詹姆斯·O·埃利斯表示,台湾需要“大量小武器”来进行分布式防御,而台湾最近购买的一些来自美国的“鱼叉”和“毒刺”导弹符合这一要求。台湾也自主生产威慑武器,包括布雷舰、防空导弹系统和反舰巡航导弹。

他们认为,台湾不要再把资源投入到中国可以在初始攻击中轻易摧毁的“昂贵而引人注目的常规系统”之上,尽管其中一些系统——特别是F-16战斗机——可以在对抗正活动于“灰色地带”的空域和水域的中国战斗机和舰艇时派上用场。两位作者还写道,“台湾进行有效防御”将需要储存弹药、燃料和其他物资,并保证能源和粮食的战略储备。

台湾总统蔡英文手下的官员表示,他们承认有必要储备小型武器,但指出订单和发货之间存在明显的滞后。

美国计划强化台湾武器储备

上个月参加军事演习的一架台湾AH-64阿帕契直升机。美国官员在试图引导他们的台湾同行减少对常规地面战争武器系统的关注。

“我认为,就我们在不对称战略上的优先事项而言,我们正在取得高度的共识,但速度确实必须再加快,”实际上的台湾驻美大使萧美琴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一些美国议员呼吁更迅速和稳固的武器交付。几位资深参议员正试图推动拟议中的《台湾政策法》,该法案将在未来四年向台湾提供价值6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并要求将该岛屿视为“重要的非北约盟友”。

但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器制造商希望在承诺增产之前确定订单的可预测性。来自美国和其他40多个国家的军备主管上周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了长期供应和生产问题。

如果中国决定围绕台湾建立海上封锁,美国官员可能会研究以何种方式对台提供补给——通过海上还是空中——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美中舰船、战机和潜艇发生直接冲突。

其中一项提议涉及从日本和关岛的美军基地向台湾东岸派遣装载补给的美国运输机。这样一来,任何试图击落这些飞机的中国战机都必须飞越台湾,并有被台湾战机击落的风险。

“一旦爆发战争,可能需要的物资量是十分巨大的,尽管或许可行,但运送这些物资将是困难的,”美国国防顾问、《美国海军学院世界舰队指南》作者埃里克·韦尔特海姆说。“问题在于:中国和白宫各自愿为实施和突破封锁承担多大风险,以及此种状态能持续多久?”

他表示,中国可能已经研究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失策,而美国应该继续向台湾运送这类武器,让中国进行两栖入侵或远程武器攻击变得更困难。

“过去几年与我交谈过的中国海军官员都曾表示,他们担忧任何失败都会带来的耻辱,这当然会导致他们在失败风险增加的情况下更不愿意采取行动,”韦尔特海姆说。“从本质上说,乌克兰人的成功就是向中国人传达的信息。”

拜登政府官员正试图评估何种举措能在不引发更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情况下威慑中国。

去年在国务院从事中国政策研究的康奈尔大学政府学教授白洁曦(Jessica Chen Weiss)在Twitter上写道,拜登近来承诺让美军保卫台湾的言论是“危险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奉行豪猪战略可以增强威慑,但就台湾外交地位采取在她看来只有象征意义的举措则没有意义。

“美国必须明确的一点是,让台湾与中国大陆永久分离对美不具有战略利益,”她说。

但其他前美国官员还在赞美拜登的强硬宣言,称更多“战略明确”可以增加威慑。

“拜登总统如今已经四次表示我们会保卫台湾,但他每次这么说,都有人把话圆回来,”曾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兼驻韩大使的退役海军上将小哈里·B·哈里斯说道。“我想,这让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显得软弱,因为到底是谁说了算?我的意思是,到底是总统还是他的顾问说了算?”

“所以也许我们应该相信他的话,”哈里斯又说。“也许他是真要保卫台湾。”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