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保美国百年战略,美学者竟提议驻军南海?
www.wforum.com | 2022-09-24 02:35:21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保美国百年战略,美学者竟提议驻军南海?

  众所周知,南海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神圣不可侵犯的海洋领土,然而这些年来,长期受到美国方面的挑衅,甚至在美国的不断挑拨下,东南亚国家,也开始对南海蠢蠢欲动,导致南海争议不断。如今,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中国南海大局已定,有人却不“乐意”了。

  前不久,在美国著名军事网站,看到了美国海军战院海事战略教授霍姆斯投稿的一篇文章。霍姆斯在文章中警告美国,如果美国不维持在南海等争议海域的存在感,恐怕这些地区就会被中国实质性占领。

  尽管美军的航母经常在南海“自由航行”,但绝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是中国海军、海警甚至中国渔民在这些地方活动。无论美国挑衅南海的动静有多么大,只要是中国人持续地呆在这些地方,那么中国就能一步步地取得南海的实际控制权。

  不仅如此,霍姆斯还批评,美军违背区域竞争的基础,在政治等因素的考量下,未能持续派军常驻南海,像这样类似的事情,也曾发生在越南和阿富汗,可结果呢,都导致了美军灾难性的失败。

  所以霍姆斯认为,一旦美国默许此事发生,不仅全球沿海强权将纷纷仿效,将本国周边海域视为自身领土,导致现有的海上秩序瓦解,而且还会让美国无法在相关区域发挥商业和外交影响力,同样也没办法以军事力量履行对盟友及伙伴的安全承诺,就连美国以“航行自由”进出全球贸易关键区域为基础的百年大战略,也会就此付诸东流!

为保美国百年战略,美学者竟提议驻军南海?

  只不过,这个美国学者张口就要美国长期驻军中国南海,恐怕是忘记了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南海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神圣不可侵犯的海洋领土,并不存在美国所谓的“南海航行自由”,而美方多次跨越南海“红线”,都是对中国主权的一种挑衅!更何况,要是美军真有这个实力,还需要他来提议么?美国要驻军南海,先问问解放军答应不

  实际上,美国也不是没有这么尝试过,最典型的一个例子,便是2016年的南海危机。当美国操控下的“南海仲裁案”一出,便遭到中国最严厉的抵制,中美两军对垒南海,但随着中方亮出了“航母杀手”东风-21D,美军航母只得灰溜溜地逃走。自那以后,中国在南海的地位一跃而上,南海周边国家对中国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因为谁都能看出来,美国就是“纸老虎”罢了。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