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www.wforum.com | 2022-09-13 01:18:4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乌克兰军队的攻势还在继续,俄军在哈尔科夫的溃败或者说“重新集结”正在全线产生影响,现在,谁也不知道乌军的反攻究竟会在哪里停下。

  随着伊久姆等战略要地的丢失,俄军被认为很可能会放弃整个哈尔科夫,当然,即便如此,恐怕也难以压住阵脚。遭到乌军攻击的俄军部队,不管是正规俄军、顿巴斯民兵还是车臣部队,很多都是一触即溃、望风而逃,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俄军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前阿富汗政府军。

  目前,关于俄军在本次战役中的具体损失还不清楚,除了反攻仍在继续外,乌克兰国防部依然在实行严格的前线信息管制,俄罗斯国防部更是很多时候对前线战局避而不谈,只说那些无法证实的歼灭乌军四位数。

  不过,从一些公开报道看,俄军损失很严重,对一些心理承受力不怎么样的俄粉来说,简直就是灾难。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俄军第237空降突击团(托伦斯基空降突击团)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全灭,而这很可能并非是俄军在本次反攻中损失的唯一一个团级单位。

  乌方发布的视频显示,大量重武器落入了乌军手里,很可能有上千辆,包括先进的T-90M主战坦克和2S19M2自行火炮等,这些被遗弃的重武器里只有少部分被俄军破坏,大部分完好无损或能够很快修复,关于俄军故意丢弃老旧装备的说法,就不要再扯了。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这些被缴获的武器不仅能补充乌军战损,还可以将更多的乌军动员步兵旅升级为机械化旅,大幅提升其攻坚能力。战争开始以来被缴获的武器是如此之多,以至于很多分析人士调侃,美国等国只是在背后给乌克兰递刀子,俄罗斯则是当面给乌克兰送狼牙棒,称其为乌克兰最大军援国并不为过。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很多信息显示,俄军在紧急“重新集结”中极为混乱,除了很多部队溃散、大量装备被遗弃外,还在撤退中根本顾不上通知友军,甚至干脆故意不通知友军,让友军给自己殿后。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愤怒地宣称,俄军第20集团军在从伊久姆撤离时(看来是没有投降),根本没有通知附近的车臣部队,第20集团军的所有高级军官都撤到了顿涅茨克,但车臣部队却遭到了乌军猛攻,实战证明,网红们拍个小视频可以,真打起来就算了,损失惨重。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涅科夫承认,本次反攻的顺利远远超出预期,很大程度上,俄乌两军不太像是在交战,更像是在赛跑,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确保乌军持续控制被夺回的领土,防止俄军可能的反击。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尽管依然还有一些分析人士公开宣称俄军是在诱敌深入,可能会进行反击,但不愿透露身份的乌军消息人士告诉《经济学人》,俄军目前很可能缺乏足够的力量进行反击,甚至挡不住乌军的进攻势头,这位匿名人士还宣称,乌军反攻能够成功的重要原因,就在于遏制了俄罗斯空天军,美国提供的防空系统和通讯指挥系统为地面部队提供了可靠防空网:

  即便是拥有各种主被动防御系统的俄军战机,依然被乌军防空网死死压制在低空和超低空,陷入乌军近程防空系统和便携式防空导弹组成的火网中,而俄罗斯空天军则根本没有对乌军防空网的防空压制能力。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哈尔科夫大局已定,乌军接下来会在哪里发力?很多人称在乌军反攻的同时,俄军也在赫尔松发起攻击,用脑子想想就能知道这有多不靠谱,俄军要在赫尔松发起攻击,兵力和弹药、油料足够吗?赫尔松的俄军实际上已经因为主要交通线被切断而成为死棋,最新消息显示,俄军不仅没有发起进攻,反而放弃了战略要地斯尼胡瑞夫卡,将兵力更多地集中到了赫尔松城,整体更是后撤了5-10公里,撤到了第聂伯河左岸俄军炮兵的射程范围内。看起来,乌军在哈尔科夫的巨大成功威慑到了在赫尔松的这支准孤军。

俄军精锐空降团全灭 逃跑时故意扔下车臣部队

  在战争爆发后屡屡做出准确判断,也因此为克里姆林宫所不喜的斯特列科夫,甚至已经不再评价俄军的失败,反而开始以调侃的姿态迎接不可避免的结局。斯特列科夫认为,乌军很可能会在弗勒达方向发起一次新的攻势,如果能够成功,那乌军很可能将打到马里乌波尔;

  俄罗斯方面的情报则显示,乌军正在乌格列达尔集结,准备再搞个大动作,切断顿涅茨克和马里乌波尔的联系,将俄军战线拦腰斩断。至于究竟如何,咱也不好做出预测,继续观察吧,看乌军这波反攻究竟能取得多大成果。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