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一个战俘营遭袭?俄罗斯被指正伪造证据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19:31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个战俘营遭袭?俄罗斯被指正伪造证据

  俄罗斯媒体rosZMI宣称,位于顿涅茨克的第124号战俘营遭到袭击,这是继奥列尼夫卡战俘营遭袭事件后,针对乌克兰战俘的第二次袭击事件,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政府尚未对该事件进行回应。目前,还不清楚第124号战俘营遭袭的具体情况,尤其是人员损失情况,按照设计,该战俘营最多可以关押1300人。

  究竟是谁在袭击关押乌克兰战俘的战俘营?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政府互相指责,俄罗斯政府称是乌克兰军队干的,理由是阻止乌克兰战俘在法庭上说出对乌克兰政府不利的证据;乌克兰政府则称是克里姆林宫支持的“瓦格纳”雇佣兵干的,目的是掩盖在战俘营中发生的虐待和谋杀罪行。

  照理说,要想查清真相,只需要让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的调查组去调查就可以了,在奥列尼夫卡战俘营遭袭事件后,俄罗斯政府就宣布已邀请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前往现场调查,但国际红十字会却宣称,迄今为止,其前往奥列尼夫卡战俘营的请求都没有得到通过,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俄罗斯政府没有给出解释。

又一个战俘营遭袭?俄罗斯被指正伪造证据

  一位美国政府情报官员则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已经确定,俄罗斯方面正在奥列尼夫卡战俘营伪造证据,以证明是乌克兰军队袭击了该战俘营,需要对53名战俘死亡、数十人受伤负责。不过,这名美国情报官员没有透露其是如何确定俄罗斯方面伪造证据的。

  俄罗斯方面展示的“海马斯”火箭弹残骸出现在了此前其他新闻中

又一个战俘营遭袭?俄罗斯被指正伪造证据

  乌克兰国防部则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有证据表明奥列尼夫卡战俘营遭袭事件是由“瓦格纳”雇佣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和亲俄分裂组织共同制造的,在爆炸前,关押战俘营的建筑里就被放置了炸药和易燃物,使得火势迅速蔓延。

  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无法进入遭袭的奥列尼夫卡战俘营进行调查,国际原子能机构同样也无法进入被俄罗斯军队控制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联合国现在正呼吁俄罗斯政府允许专业人员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以确保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是否安全。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称,目前该机构与运营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乌克兰工作人员联系十分“脆弱”,无法保证每天都联系,“在与安全相关的领域,我们无法承受与工厂的错误通信,我们知道在核电站内储存有俄军弹药以及乌克兰军队对核电站的袭击”。格罗西称,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信息,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政府的说法互相矛盾,只要保持通常联系,最好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人员进入才能查清真相。

又一个战俘营遭袭?俄罗斯被指正伪造证据

  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俄罗斯军队很快就占领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俄军士兵到处乱闯“探险”,毫不了解核电站的危险性。而在乌克兰军队使用美制“海马斯”火箭炮等打击俄军军火库等重要设施后,俄军被指将大量弹药搬到了核电站里,并从核电站开炮攻击附近的乌军阵地和城镇;乌克兰军队则被指使用无人机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俄军。

又一个战俘营遭袭?俄罗斯被指正伪造证据

  到底俄乌双方谁在撒谎,自然是需要国际组织前往调查,但问题就在于,这些国际组织无法进入相关地点,即便是进入相关地点,若得出对某方不利的结论,也很可能会遭到否认,毕竟,在MH-17等事件上,克里姆林宫干了很多次了,这也是荷兰在援助乌克兰方面特别热心的原因之一。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