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17:03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大量抽调兵力,尤其是将总预备队大部分都投入到了南部战线,直接后果就是俄军在顿巴斯地区的力量变得空虚,这里的乌克兰军队不仅防守压力下降,而且开始试探性在部分地区进行反攻,当然,这种反攻的规模主要是夺回某个村镇。在整体上,俄军依然占据优势,尤其是拥有更强的航空兵力量,虽然无法打击乌克兰纵深,但却让乌军在前线地区不敢大量集结,这是一种巨大的优势。

  乌军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奥列克西·格罗莫夫准将称,俄军继续在乌克兰利用其在叙利亚获得的经验,即有计划地摧毁乌克兰民用设施,包括对乌克兰纵深地区的导弹袭击和前线城市的炮击,并为在乌克兰领土上进行长期军事行动集结力量。

  现在,俄乌两军的主要力量已经从此前的北线转移到了南线,乌军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奥列克西·格罗莫夫准将特别强调,俄军正利用克里米亚大桥补充力量,来自俄军东部军区的部队新部署到了克里米亚,并继续启封那些封存装备,但一些消息显示,这些封存装备的状况不太好:

  国际军火黑市的需求太大,像T-72坦克、2S3自行火炮等封存的重装备很多都缺乏重要零部件甚至变成了空壳,这也是俄军启封了更多的T-62而不是T-72的主要原因,全世界的T-72装备量大大高于T-62,对零部件的需求量自然也更大。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乌克兰军队现在无法阻止俄军通过克里米亚大桥,但俄军要想进入前线却面临巨大困难,乌军使用“海马斯”火箭炮等武器能够有效破坏俄军的前沿运输网,乌军炮兵对北约大炮的精度印象深刻,与同类的俄军火炮相比,这些北约大炮性能更强,对一直操作苏式装备的乌克兰炮兵来说,这绝对算得上装备升级,能够操作世界一流火炮。

  乌军装备的英国L118榴弹炮已参战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北约的军事援助还只是开始,预计最快半年后,那些在战争爆发后才下单的的新武器才会下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其家乡挪威的一次演讲中重申了北约的决心,即绝不允许俄罗斯在乌克兰获胜,北约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此外,斯托尔滕贝格还警告,如果普京总统打算对一些北约成员国做他对格鲁尼亚、摩尔多瓦或乌克兰做的那些事,那北约将立即启动共同防御机制。斯托尔滕贝格认为,目前欧洲的局势是二战结束后最危险的,北约致力于阻止在乌克兰的冲突变成一场大规模战争。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俄罗斯前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随即回应称,斯托尔滕贝格称不允许俄罗斯战胜乌克兰,是因为“斯托尔滕贝格的记忆力很差,忘记是谁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但历史将会重演”。注:二战时盟国战胜了法西斯轴心国,即便是纳粹德国,也是苏联与西方盟国一道战胜的,而现在究竟是谁在欧洲扮演了纳粹德国的角色?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另一方面,北约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仍在持续:继提供了该国全部31辆T-72坦克后,北马其顿再次提供了4架苏-25攻击机,这些攻击机同样也是北马其顿在2001年从乌克兰购买的,3架单座型和2架双座型,于2003年退役,乌克兰技术人员早在6月就已经前往北马其顿与该国技术人员一道对这些苏-25进行检修,即便是无法恢复作战能力,也能够作为零配件使用。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而在英国,还有10000名乌克兰军人在接受训练,这些乌克兰军人此前没有任何作战经验,训练周期3个月,英国国防部将与盟友一道,按照3个月训练10000人的速度持续工作。除了英军外,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等国,都向乌克兰派出了军事教官。

  有北约国家帮助训练,乌克兰军队并不缺兵力,而是严重缺乏技术装备,即便是包括俄罗斯在内,多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苏式武器弹药,这种情况依然十分窘迫,即便是乌军的主力部队也是如此,乌军不同部队的区别不过是缺乏重武器与严重缺乏重武器的区别罢了。

  乌军抱着的105毫米炮弹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在北约援助的武器装备中,美制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无疑是最令人瞩目的,乌克兰军队现在已经拥有了16辆“海马斯”,把俄军打出了“海马斯恐惧症”。即便是俄罗斯国防部不断宣布摧毁了“海马斯”,但缺乏可信证据的尴尬境地却反而使得俄罗斯国防部的公信力下降,尤其是在前线俄军之中。知名老皇俄斯特列科夫公开批评俄罗斯国防部撒谎,“相信胶合板元帅就是不尊重自己”。

北约秘书长称不许俄罗斯获胜 梅德韦杰夫回应

  斯特列科夫强调,早在美国政府决定提供M142“海马斯”之前,他就不断提醒俄罗斯国防部对这种武器给予高度重视,在精准情报的支持下,“海马斯”对俄军造成的破坏绝不是“标枪”反坦克导弹和PzH2000自行榴弹炮可比的,或许“海马斯”不是最现代化的,但绝对属于现代化武器,在打击精度方面远远超出了俄军的“龙卷风”,更别说老式的“飓风”和“冰雹”,后两者根本就谈不上精度。

  问题在于,即便是俄军不断被打疼,也很难对付这些神出鬼没的“海马斯”,甚至可以说是束手无策,这些“海马斯”平时不知道藏在哪儿,射击的时候才会出来,其最大时速高达96公里,再加上射击时的高度自动化水平,以俄军那令人尴尬的战场信息控制系统,根本无法对付这些时间窗口极为敏感的目标,要想看到第一辆可信的“海马斯”残骸,不知道要多久。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