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空军台湾周边集结 欧洲为北京侵略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22-08-01 08:08:39  法广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空军台湾周边集结 欧洲为北京侵略做准备

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8月1日报道,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对台湾进行预期但未经证实的访问之前,美国军方正在将包括航空母舰和大型军机在内的军事资产向台湾周围靠近。

《日经亚洲》的报道称,美国军方最初反对议长佩洛西对台湾的访问计划,但现在看起来正在为佩洛西乘坐的专机建立一个缓冲区,以备她决定继续对台访问。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的记者刘亭廷周一在其推特账户上写道:“根据我的信息来源,佩洛西议长将于明晚抵达台北。”

据《日经亚洲》报道,为了确保佩洛西一行的安全,美军在台湾周围部署的海军资产包括“里根”号航空母舰,部署在冲绳附近的“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及部署在日本九州岛南端——佐世保市附近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

“里根”号航空母舰7月30日离开南中国海经圣贝纳迪诺海峡进入菲律宾海,然后向北移动,据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该航母目前部署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海域。

在距离更远的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的“林肯”号航空母舰、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艾塞克斯”号和其他36艘军舰,以及3艘潜艇正在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该演习将于周四结束。美海军陆战队首支F35闪电II战斗机中队也部署在“林肯”号上。

同时,飞行追踪网站显示,两架美国空军的HC-130J战斗搜救机已经从阿拉斯加重镇安克雷奇抵达冲绳。陪同它们前来的是多架KC-135“同温层加油机”。

上周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谈到佩洛西的印太之行时说:“我们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他们的访问安全进行。我就不多说了”。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周一引述一名美方官员的话说,美国国防部官员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监测中国在该地区的任何动向,并确保有计划地保证佩洛西的安全。

佩洛西访台动向引关注 欧洲各国领袖为北京侵略做准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访亚洲,北京不断在访台议题上出言恐吓。欧洲媒体表示,各国领袖虽暂不出声,但都持续密切观察,并表示将与美国联手,为中国犯台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亚洲,日前传可能访台,北京立即出言恫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更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中警告美国玩火必自焚,引发议论。

美中双方在台湾议题口水战上越演越烈,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cito引用多位资深外交官所言,事态“很容易擦枪走火”,且欧洲大国领袖正紧盯局势。

美海空军台湾周边集结 欧洲为北京侵略做准备

7月29日,位于南海的美国里根号航母。

美海空军台湾周边集结 欧洲为北京侵略做准备

7月29日,位于南海的美国里根号航母。

美海空军台湾周边集结 欧洲为北京侵略做准备

7月29日,位于南海的美国里根号航母。

报导分析,德法等欧盟大国官员向来不愿公开涉入美中纷争,但习近平将于秋天中共20大寻求第3任期,为展现军事力量、掩盖内部分歧,一步步朝与美国军事对峙逼近。

中共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甚至扬言,若美军战机护送佩洛西访台,解放军驱离无效可将其击落,欧洲政治分析师因此纷纷敦促欧盟领导人关注并为未来可能出现的麻烦做好准备。

慕尼黑安全会议副主席鲁格(Boris Ruge)向Policito记者表示,“最坏的情况有时确实会发生... 欧洲应该支持台湾,同时与北京北持密切联繫,以协助缓和局势”。

法国在内的欧洲媒体极度关注佩洛西可能的访台动向,世界报(Le Monde)今天专文分析,佩洛西可能的访台行程使美中局势更加紧张。

世界报分析,美国外交面临两难:大多数共和党议员都支持访台,包括联邦参议员苏利文(Dan Sullivan)明言“不能让中国共产党指挥美国政治领袖的目的地”;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更表示愿陪同访台。

然拜登处境尴尬,因三权分立不得公开反对佩洛西行程,只好躲在军方后面,说“军方认为现在(访台)不是好主意”。对此佩洛西回应:“展现对台湾支持很重要,美方无人曾在台湾问题上说支持独立,这取决于台湾的决定”。

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罗曼(Walter Lohman)告诉世界报,“取消行程将会是美国在亚洲领导地位衰退的糟糕象徵”。

在美中军力对峙上,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亚洲计画主任杜懋之(Mathieu Duchatel)指出,“核战威慑对了解台海平衡上非常重要,目前而言,美国优势仍无庸置疑”。

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今天在推特提出不同看法。他认为,重点不一定在于佩洛西是否来台,而是在她能否重申美国对台海安全的承诺,并避免台湾在中国逼迫下陷入孤立。他提出折衷方案,如佩洛西在日本举行美、日、台三方视讯会议,将能释放重要讯息,同时避免无用衝突。

欧中关係近年逐渐变质,欧台交流则日益密切。欧媒分析,俄罗斯进犯乌克兰更促使欧洲政策制定者重新思考若北京侵略台湾,欧盟对中国祭出经济制裁的可能性。

欧盟驻中国大使阿尔比尼亚纳(Jorge Toledo)日前虽表示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却也强调“若中国军事入侵,欧盟立场明确,将携手美国与盟友,采取与抗俄相同或更重大措施”。

不仅英国日前表示应帮台湾取得防御性武器、支持台湾人民,以免重蹈乌克兰覆辙,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也将中国在台湾议题上的“自信且一意孤行”形容为“全球性挑战”。

爱沙尼亚籍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副主席白艾特(Urmas Paet)则表示,欧盟必须密切关注中国行动,包括对台关係,“欧盟与美国间的全面合作无论在俄乌战争或中国侵略周边国家上,都很重要”。

(5)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