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突发!刚被解放军“驱离”,美舰又来巡航南海了
www.wforum.com | 2022-07-16 14:18:44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刚被解放军“驱离”,美舰又来巡航南海了

(来源:The Hindu)

美国海军16日早晨表示,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于周六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附近航行,这是一周内在南中国海进行的第二次此类“航行自由”行动。美国海军重设,此举符合国际法自由航行,挑战中国的限制。

路透社提到,中国军方周三表示,在有争议的西沙群岛附近航行时,它已经“驱走”了同一艘船,即“本福德号”(USS Benfold)。美国经常在南中国海开展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挑战它所说的中国和其他声索国对无害通过的限制。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7月16日,本福德号(DDG 65)在南沙群岛附近的南海主张航行权利和自由,这符合国际法。”

中国表示不妨碍航行或飞越自由,指责美国故意挑起紧张局势。周一是国际法庭裁定中国对南海的全面主权声索无效的6周年纪念日,南海是每年价值约3万亿美元的船载贸易的管道。

中国从未接受这一裁决,该国声称拥有几乎整个南海。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台湾和文莱都有相互竞争且经常重迭的主张。中国在包括机场在内的一些南海领土上建造了人工岛屿,引发了地区对北京意图的担忧。

美军第七舰队周三(13日)宣布,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周三航行至西沙附近海域,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回应称,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7月13日消息,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7月13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

田军里表示,事实再次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地区和平稳定破坏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