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躲东风-26 美军战机狂练支援台海,大建天宁岛机场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0:57:37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躲东风-26 美军战机狂练支援台海,大建天宁岛机场

  美国发起贸易战后,中美关系变得僵化退缩,而俄乌战争后,美国又频频指责中国不制裁俄罗斯,这让两国关系更难改善。

  其实,目前中美关系好坏很大程度上受“台湾问题”的影响。近年来,美国在政策法规及对台军售上,对台支持力度加大,并在制订本国军事战略时,也常把可能的台海之战作为指向,成为美军演练的一环。

  不过,解放军近些年来军事能力跃升式发展,让美国不敢小觑,尤其是中国的弹道导道家族,让美国不敢轻举妄动。但美国贼心不死,不断针对台海演练战力,并想方设法逃避未来战争中大陆军队的攻击。

  美国空军近年来不断发展的“机动战斗运用”(ACE)概念,就是希望在遭遇解放军的攻击后,仍有办法保留短时间内支援台海战争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上将称,“机动战斗运用”概念6年前还只出现在军方简报上,但在近来两年一度的“勇敢之盾22”联演中,美军F-35A隐形战机和EA-18G电战机便在帛琉实际演练相关行动。帛琉与关岛、塞班岛,都位于南太平洋,距离亚洲不远。

  威尔斯巴赫更指出,“机动战斗运用”概念现已成为美军所有太平洋基地平时训练的一部分,且范围涵盖美国关岛、天宁岛、塞班岛等基地,以及驻防日本与韩国等太平洋伙伴国内的部队;甚至连日本航空自卫队和韩国空军,都在近年开始进行相关练习,包括由飞行员自己帮战机补充油料、在基地以外的区域着陆、在有限后勤支援下维持机队任务执行能力等。

躲东风-26 美军战机狂练支援台海,大建天宁岛机场

  由于中国拥有大量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能打到美军位于太平洋的主要基地,因此美国空军近年转向“机动战斗运用”概念,希望借由扩展军机功能、预置备用基地设备、完善空运网络等手段,在必要时迅速扩大前线基地数量,降低遭解放军远程火力“一网打尽”的风险。

  不过,若要在战时让美军进驻,便须承受遭解放军火力打击的风险。美国智库“米歇契尔航太研究所”所长、退役美国空军中将德普图拉表示,美军确实能在马里亚纳群岛范围内实行“机动战斗运用”概念,但质疑其是否真的有办法将基地分散至太平洋其他区域。

  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资深研究员库柏也指出,美国不一定能在西太平洋区域找到愿意共同参战的盟友,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

躲东风-26 美军战机狂练支援台海,大建天宁岛机场

  除了让战机机动,美国也在加强在太平洋美军基础建设和后勤建设。美国近期的卫星图像显示,已在北马里亚纳群岛天宁岛,开建备用的空军基地设施,以确保万一中美双方在印太区爆发冲突,仍有发动攻击的据点。

  美国此举是为了预防美军基地遭到中国有“关岛杀手”之称的东风-26等反舰导弹的袭击。此外,美方也担心中国的超音速导弹。而美方为了防备这类攻击,将为关岛装备360°感测器、导弹防御系统和指挥中心。尽管如此,美军仍担心若中美有战事,关岛基地将是中国军队首发攻击目标。

躲东风-26 美军战机狂练支援台海,大建天宁岛机场

  据称,美军在天宁岛建设备用基地的计划酝酿了10年,目的在于万一天宁岛西南方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由于任何原因无法运作,便能发挥重要的替代功能。

  卫星图像显示,新增建的滑行跑道和停机坪位于天宁国际机场北侧,而破土典礼今年2月在岛上举行,将耗资约1.618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10月完工。

  虽然新机场才开始动工不久,但美军已在天宁岛和塞班岛举行各式军演和训练。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