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跨过土耳其高原!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乐观
www.wforum.com | 2022-06-28 14:16:4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跨过土耳其高原!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乐观

争取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芬兰和瑞典,今天对土耳其在西班牙马德里北约峰会上可能改变否决态度表示乐观。欧新社

争取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芬兰和瑞典,今天对土耳其在西班牙马德里北约峰会上可能改变否决态度表示乐观。总统拜登已安排届时与土耳其总统厄多安进行会谈。

白宫证实,拜登在北约(NATO)峰会期间,将与厄多安(Tayyip Erdogan)会谈;两位北约国家外交官说,他们预期届时美方将设法突破因土国反对芬、瑞2国入会所形成的僵局。此次峰会将在今天稍后开幕,进行到30日。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此时,土耳其令人意外地反对这两个北欧国家入会,使力求团结的此次北约峰会蒙上了阴影。倘若芬、瑞2国成功入会,将是数十年来欧洲安全的最大变局。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在赫尔辛基告诉记者:“一般看法是,讨论的状况有所改善,这应该表示,双方已比较能够相互谅解。”他指的是外交官之间的会谈。

瑞典外长林德(Ann Linde)更告诉“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我们对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已有准备,那就是今天也许会有好事发生,但也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厄多安预定在马德里会见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尼尼斯托;史托腾柏格表示,“我们希望能获致进展”。

土耳其方面的主要要求是,芬、瑞2国不再支持境内的库德族武装团体,并解除对土国的某些武器禁运。

这些条件目前正是外交行动积极协调的事项,因为北约盟国设法要使芬、瑞2国迅速入会,以强化应对俄罗斯的力量,特别是在波罗的海。一旦芬、瑞入会,可使北约在此一海域取得军事优势。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