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西昌斯克很难攻!卢甘斯克州长:我们有一优势
www.wforum.com | 2022-06-28 15:06:3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西昌斯克很难攻!卢甘斯克州长:我们有一优势

▲▼乌克兰东部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战火下的样貌。(图/路透)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州长盖戴表示,乌军将在有利位置利西昌斯克全力防守东部战线,以争取时间,等待西方武器援助到达,同时建筑防御设施。

盖戴(Serhiy Gaidai)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莫斯科正集中军力,试图包围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当地是基辅在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的最后重要据点。

临近的北顿内茨克(Sievierodonetsk)在乌军坚守数周后,于上周末陷落,乌军随即撤往利西昌斯克。这也是逾1个月来基辅遭受最重大的挫败。

盖戴27日晚间指出,利西昌斯克地势较高,俄军较难夺取这座城市,不过这个据点能坚守多久,仍很难说。

他说:“俄军在干什麽?数天、数周、数月以来他们都不断从远方轰炸据点,我们能支持多久?这不是部队人员的问题,而是建筑物本身的问题。这些防御工事还能抵挡多久?”

盖戴指出,数天之内,“俄军(在利西昌斯克)将一无所获。(利西昌斯克的)地理环境易守难攻…有私人(住宅)区、多栋9层楼高的大楼、空投点,地势高低起伏。”

战争爆发前,利西昌斯克有10万人口,经历多次撤离行动后,如今仅剩下1万5000人。

利西昌斯克很难攻!卢甘斯克州长:我们有一优势

盖戴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尽量拖延敌军攻势,并对他们造成最大的伤害…只要俄军无法继续推进,时间就会站在我们这边。我们将收到来自西方的武器。”

被问及西方武器是否已开始发挥影响力时,盖戴回答“他们正提供援助”,但还“远远未达到我们所需的数量”。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宣布,他已透过电话告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祕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乌国需要飞弹防御系统,以抵御俄军攻击。

路透社报导,在北约峰会召开前,泽伦斯基在推特发文指出:“我已与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通过电话,并在马德里(Madrid)的北约峰会前夕协调双方立场。对话中也强调向乌克兰提供强大飞弹防御系统,以抵御俄军恐怖攻击的重要性。”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