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40年前一战成名!法拟援乌“飞鱼”反舰飞弹
www.wforum.com | 2022-06-28 15:30:4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0年前一战成名!法拟援乌“飞鱼”反舰飞弹

“飞鱼”反舰飞弹发射的瞬间。(取自法国国防部推特)

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努(Sebastien Lecornu)27日透露,法国拟向乌克兰转交“大量”装甲运输车,并考虑提供代号“飞鱼”(Exocet)的MM40反舰飞弹,协助乌军打破俄罗斯对黑海的粮食封锁!

勒科努27日在《巴黎人报》受访时表示:“为了在敌军火力下的地区迅速移动,军队需要装甲车”,向乌克兰转交大量法国制造的装甲运兵车和支援车辆简称为VAB。VAB是一种轮式装甲运兵车和支援车辆,由法国制造商Saviem和Renault于20世纪70年代初开发,并于1976年首次使用。

另外,勒科努补充,法国正在研究向乌克兰提供的MM40“飞鱼”反舰飞弹的可能性。

“飞鱼”号称全世界最先进反舰飞弹,被称为“海上杀手”,拥有舰射、潜射、空射等多种不同的发射方式,而除了潜射型版本外,飞鱼飞弹可以接近音速在水面上5米不到的高度飞行。飞鱼反舰飞弹自1980年代正式服役后,历经许多实战经验,是一种整体性能评价优异的反舰飞弹系统。

飞鱼飞弹发射后掠海面飞行,对方雷达很难发现,形似飞鱼故因此命名,弹长4.7米,弹径0.35米,射程50至70公里,发射总重为652公斤,最大射程为70公里,最大速度是0.93马赫。

1982年福克兰战争,英国雪菲尔德号驱逐舰(HMS Sheffield),被阿根廷以法製“飞鱼”反舰飞弹击沉,一战成名。

第二代的飞鱼反舰飞弹(MM-40 Block 2),控制翼面可以摺叠,采用数位电路和新寻标器,外销多国作为新型水面打击利器,希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卡达、摩洛哥、印尼、智利和秘鲁等国,皆向法国采购。

40年前一战成名!法拟援乌“飞鱼”反舰飞弹

1982年福克兰战争期间,英国雪菲尔德号驱逐舰遭阿根廷战机以法製“飞鱼”反舰飞弹击沉。(取自维基百科公领域)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