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北顿涅次克沦陷!俄军趁胜追击重启炮轰基辅
www.wforum.com | 2022-06-26 08:10:1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北顿涅次克沦陷!俄军趁胜追击重启炮轰基辅

乌克兰首都基辅26日清晨遭遇俄军砲袭,有民宅建物失火、部份毁损。(美联社)

俄国部队 25日已完全佔领乌克兰东部城市北顿涅次克,这是俄国自上月拿下东南港市马立波以来最大的胜利,也是乌克兰血腥抵抗数周以来最大的挫败。俄军重启对基辅的攻击,26日砲轰首府基辅,造成民宅建物毁损。

俄乌双方都证实乌东北顿涅次克(Sievierodonetsk) 25日落入俄国部队手中。乌克兰称这是“战略性的撤退”,军队退到北顿涅次克河对岸、地势较高的利斯坎斯科(Lysychansk)。亲俄分离分子说,俄军继续追打乌军攻击利斯坎斯科。

在首都基辅,市中心舍甫琴科区(Shevchenkivskiy)今天发生多起爆炸,造成破坏;一栋 9楼住宅公寓传出火灾,部份毁损。舍甫琴科区是基辅历史街区,这里是大学、餐厅和艺廊的聚集地。

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说,有2栋建物遭到破坏,已救出里面的居民,多人送医。还有人被压在瓦砾堆下,救援人员从瓦砾堆中救出一个生还的 7岁女孩,目前继续搜救女孩的母亲。

基辅虽然经常响起警报打断民众平日生活,但自6月5日后就没有遭遇攻击。

乌克兰东部城市遭俄军密集砲袭,民众指著她几乎全毁的家。(美联社)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