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导弹连环轰基辅市中心 拜登宣布:G7联手禁俄黄金
www.wforum.com | 2022-06-26 17:31:5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弹连环轰基辅市中心 拜登宣布:G7联手禁俄黄金

乌克兰首都基辅26日清晨遭到俄罗斯导弹攻击,一栋民宅大楼遭击中后起火、冒出浓烟。(图/路透社)

乌克兰首都基辅今(26)日清晨传出多起爆炸,市中心遭到多枚俄军导弹攻击,至少造成5人受伤。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七大工业国集团(G7)将宣布禁运俄罗斯黄金。

综合路透社、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基辅市中心历史悠久的舍甫琴科区(Shevchenkivskyi)今日清晨传出好几起爆炸,《卫报》指出,4枚巡弋导弹攻击基辅,其中至少1枚击中一栋公寓大厦,这是6月初以来基辅再度遇袭。

另外有媒体引述乌克兰议员说法指出,14枚导弹攻击基辅,不过另一名乌克兰议员瓦西莲科(Lesia Vasylenko)则指,基辅至少遭到8枚导弹攻击。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表示,救难人员正在救援及疏散2栋建筑的住户,“有人困在瓦砾堆下。”他证实目前已经救出1名7岁女童,乌克兰国家警政署长克利孟科(Igor Klymenko)则表示,导弹轰炸造成5人受伤。 

基辅地区经常响起空袭警报,不过自5日郊区一座修车厂遇袭后,当地就没有遭遇俄军重大攻击。

舍甫琴科是基辅其中一个中心区域,许多大学、餐厅、艺廊都坐落于此。

另外路透社报道,美国资深官员透露,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预计28日将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该名官员表示,“总统及其他G7元首将持续要普京负责。”美国总统拜登随后也正式宣布,G7将宣布禁运俄罗斯黄金。  

今日稍早英国政府宣布,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将联手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预计很快生效。

(0)
相关新闻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