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导弹战越打越激烈 俄军能否切断西方援乌补给线
www.wforum.com | 2022-05-17 19:1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之后,双方之间的导弹战就愈演愈烈,但并不在同一个作战维度。可以说,在导弹战方面,俄乌是各打各的。

俄乌导弹战越打越激烈 俄军能否切断西方援乌补给线

  乌克兰从西方国家获得了大量的“标枪”便携式反坦克导弹以及“毒刺”、“星光”等单兵防空导弹,针对坦克、装甲车、军用车辆和低空飞行的战斗机、军用直升机构成较大威胁。而俄军使用 “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和“缟玛瑙”、“口径”系列巡航导弹,主要打击纵深目标和高价值目标。

俄乌导弹战越打越激烈 俄军能否切断西方援乌补给线

  显然,乌方更注重使用轻型、便携式导弹消耗对方陆地和空中的有生力量,往往采用“导弹游击战”的方式,但其导弹作战能力必须依托于北约的军火援助,虽有战术价值,但不具备战略属性。俄方战术导弹能针对数百公里范围内、一千多公里范围内的高价值目标,比如军用机场、雷达站、指挥中心、军事基地、兵力集结地、军用物资仓库等目标实施精准火力打击,具备一定的战略属性。

  乌军“无限制导弹游击战”能否持续?美国、英国等北约成员国之所以向乌克兰提供大量的“标枪”、“毒刺”、“星光”,就是因为这些武器运输方便、操作简单,运到一线,很快就能对战术目标伤害。

  前期,乌方对于一线作战人员是敞开供应这些导弹。“标枪”是发射后不用管的反坦克导弹,全系统重量不到25千克,射程大约可以达到2500米,破甲能力800毫米到1100毫米左右。两到三人的导弹发射小组,可隐蔽设伏,也可机动作战,针对装甲作战平台实施路边偷袭,可以打击火力点。统计显示,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反坦克导弹共有7000枚左右,大概占总量的近1/3。

俄乌导弹战越打越激烈 俄军能否切断西方援乌补给线

  彭博社分析称,乌克兰犹如一个漩涡,正在吸走美军的战备能力,导致其向危险临界点滑落;加之新导弹补充速度不够快,美国的援助力度可能减弱。有分析指出,一旦美国“断货”,乌方的一线作战火力就会弱化。在双方的接触线上,俄方装甲部队就会具备更多的能动性。

  俄军远程导弹打击,能否削弱对方导弹战力?北约利用提供军火的方式,针对俄乌局势火上浇油,俄方已经多次警告。然而,北约并未收敛。因此,俄罗斯也实施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导弹攻击。

俄乌导弹战越打越激烈 俄军能否切断西方援乌补给线

  俄罗斯国防部4月27日发布的公告,俄军使用“口径”巡航导弹攻击了位于扎波罗热铝厂的仓库,摧毁了大量美国和欧洲国家提供的武器和弹药。当地时间4月29日,俄国防部表示,过去24小时内已摧毁对手三处铁路枢纽牵引变电所。

  俄专家称,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大量提供重武的背景下,俄罗斯此举是为了阻止西方的武器运往顿巴斯。当地时间5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使用“缟玛瑙”高精度导弹打击敖德萨附近的军用机场,摧毁了一个装有美国和欧洲国家提供的武器和弹药的仓库,炸毁了机场跑道。从这三次远程火力打击的目标选择上不难看出,俄军正利用战术导弹针对西方的军火运输渠道和武器装备存放点实施精确打击,这显然是为了在大批“标枪”、“毒刺”运往前线之前将其摧毁,削弱对手的作战能力。

  种种迹象表明,北约对俄乌局势的介入和干预不会停止,“军火输送”对战局的影响依然很大。而俄罗斯的导弹精确打击,无法完全切断军火运输通道,但对于西方的介入和干涉确实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战火不熄,俄乌之间的导弹战还将继续。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