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辣妹赴科索沃学拆弹排雷 清理战后家园
www.wforum.com | 2022-05-01 01:32:06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辣妹赴科索沃学拆弹排雷 清理战后家园

▲乌克兰女性离乡背井赴科索沃,接受为期18天的排雷课程,以协助国家清除俄军留下的地雷,下同。(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乌克兰军队最近正积极收复从俄军手中夺回的地区,并努力让境内生活恢复正常。不过乌克兰却发现,俄军在撤离时,竟在多地埋下大量地雷,导致境内处处都是陷阱,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为了让排雷工作顺利进行,乌克兰有6名英勇的女性自愿飞到有“欧洲火药库”之称的科索沃,向当地专家学习如何清除地雷,并找到可能的潜在危险。

据美联社报道,科索沃(Kosovo)是一个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拥有主权争议的地区。由于科索沃与塞尔维亚(Srbija)自15世纪以来,就一直因为领土争端战火不断,因此该国在拆除爆炸物、处理战后工作上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乌克兰辣妹赴科索沃学拆弹排雷 清理战后家园

为了让祖国尽快完成排雷、民众生活恢复正常,乌克兰20岁的英文老师明楚科娃(Anastasiia Minchukova)与5名女性离乡背井来到科索沃,接受为期18天的排雷课程。这个位于科索沃西部城镇佩奇(Peja)的训练营,是由马尔他一家公司所营运,专门为求职者、企业、人道组织和政府机关提供战后训练课程。

指导她们的教练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排雷专家蒂加尼(Artur Tigani)。他曾在1980年代担任前南斯拉夫军队的工程师,也曾多次参与科索沃、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排雷与训练任务。他根据乌克兰的环境调整了课程,并带著学员们进入一个临时雷区,指导这几名乌克兰女性如何执行排雷行动。

▲▼乌克兰女性离乡背井赴科索沃,接受为期18天的排雷课程。(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在训练营中戴著面罩、手握地雷探测器,冒险进入佈满危险警告土地学习排雷的明楚科娃表示,她从未想过自己作为一名英文老师,有一天会需要学习识别和拆除爆炸物,不过“由于战争即将结束,我们需要大量懂得排雷的人来协助清理我们的国土。乌克兰现在各地都十分危险”。

另一名38岁学员卡特里克(Yuliia Katelik)是有著3名小孩的妈妈,她把孩子送到波兰避难后,就决定前往科索沃参加排雷训练,以确保她的孩子返家时的安全。卡特里克表示,她唯一的愿望是与家人团聚,并看到“这场噩梦结束”。

▲▼乌克兰女性离乡背井赴科索沃,接受为期18天的排雷课程。(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由于乌克兰禁止境内18至60岁的男性离开国家,而且多数的男性目前都在战场上保家卫国,因此也想为祖国尽一分力的女性成为了排雷工作的主要人力。科索沃排雷培训中心表示,他们计划与更多乌克兰妇女团体合作,未来甚至有可能会进入乌克兰,到当地提供有关战后训练的课程。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