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领这番话后 泽连斯基:普京不会止步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2-04-23 02:33:3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领这番话后 泽连斯基:普京不会止步乌克兰

乌克兰切尔尼戈夫郊外俄军与乌军交战之后的汽车残骸与断木残枝。(2022年4月22日)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星期五(4月22日)抓住一名俄罗斯将军的话作为证据说,莫斯科如果在乌克兰得逞,将会侵略其他国家。这位将军说,俄罗斯的目的是占领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全境,将其与邻国摩尔多瓦的一个分离地区连接在一起。

泽连斯基在星期五的晚间讲话中说:“这只是证实了我已经说过多次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只是意在开个头而已。”

他说,俄罗斯中部军区副司令鲁斯塔姆·明涅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的这番言论显示,俄罗斯不会止步于乌克兰。

俄罗斯国家媒体援引明涅卡耶夫的话说,莫斯科希望夺取乌东整个顿巴斯地区,建立路上走廊,连通克里米亚半岛,并占领整个乌南地区,向西直至摩尔多瓦一处被俄罗斯占领的分离地区。这意味着俄军将把攻势范围扩展到超出目前战线几百英里的地方并延伸到摩尔多瓦边界。

摩尔多瓦星期五召见俄罗斯大使,对这位将军的评论“深表关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贾丽娜·波特(Jalina Porter)拒绝就这位俄罗斯将军的话置评,但是她说,华盛顿坚决支持摩尔多瓦的主权。

乌克兰国防部说,俄罗斯将军明涅卡耶夫的这番言论显示,俄罗斯之前所宣称的没有领土野心的说法是不实之词。

“他们不再遮掩了,”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上说。乌克兰国防部还说,俄罗斯“承认了战争‘第二阶段’的目标不是战胜神话传说式的纳粹,完全就是占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这就是帝国主义。”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之前曾说,俄罗斯无意永久占领乌克兰城市。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此举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

承认“莫斯科号”有人丧生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五首次承认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上星期沉没时有人员伤亡。

俄罗斯国防部说,该舰下沉时有一名军人死亡,27人失踪.

乌克兰和美国说,这艘军舰被乌克兰巡航导弹击中,但俄罗斯说,该舰是因为失火而沉没。

在这起事件后,俄罗斯表示舰上全体人员得到救援。莫斯科星期五说,有396名官兵获救。

军事会议

五角大楼星期五说,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下星期将在德国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防和军队官员会晤,讨论乌克兰的防务需要。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大约40个国家收到与会邀请,目前仍在收到一些国家的回复。

他说,这次会谈将于下星期二在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进行,北约成员国和非北约国家都将与会。

泽连斯基星期五说,盟国终于开始送交乌克兰一直要求的自卫武器。

加拿大星期五宣布,在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做出承诺后,加拿大已向乌克兰提供了重型火炮。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四批准了8亿美元的又一批美国对乌军援。他宣布这批军援是必要的,以帮助乌军在目前正在乌东展开的关键战斗中击退俄军。

外交努力

在外交阵线方面,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星期五在华盛顿会晤了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Denys Shmyhal)。美国国务院说,布林肯“重新强调我们决心帮助乌克兰成功自卫抗击俄罗斯残暴和无理的侵略战争”。

联合国星期五宣布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下星期二将在莫斯科会晤普京。他还将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举行会议并共进工作午餐。

这位联合国主管星期二致函普京,要求与他会面讨论今后在乌克兰实现和平的步骤。他还致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说,他的办公室与基辅方面保持着联络,以安排访问基辅的时间。

古特雷斯本星期还呼吁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东正教复活节期间实行四天的人道停火。到目前为止,这些努力都没有成功。

星期五,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说,结束乌克兰冲突的会谈目前陷入停顿,这是因为基辅没有回复莫斯科的最新提议。

这位俄罗斯首席外交官说:“我们大约五天前把另一项方案交给了乌克兰谈判人员,制定这项方案时考虑到了他们的评论,这项方案仍未得到回复。”

不过,美联社报道说,俄乌谈判俄方首席代表、普京的助理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Vladimir Medinsky)证实,他与乌方代表团团长进行了几次长时间交谈。

战争罪指称

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办公室说,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说:“俄罗斯武装部队无差别地炮击和轰炸人口居住区,打死平民并摧毁医院、学校和其它平民基础设施,这些行动也许等同于战争罪。“

联合国表示,乌克兰似乎也以无差别效果使用了武器。

马里乌波尔之战

与此同时,普京宣布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被“解放”。这座城市的战斗持续了近两个月,而俄军仍未能攻入城内面积广大的亚速钢厂。这座钢厂仍在乌克兰军人和平民手中。

普京下令俄军不要冲入钢厂,而是将其封锁,“连一只苍蝇都不能飞过”。观察人士说,这一战术是为了避免俄军死亡,而且可能想通过饥饿手段逼迫钢厂内的守军和平民屈服。

随人道车队撤离到乌克兰东南部城市扎波罗什的马里乌波尔居民坐在将要驶往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列车上。(2022年4月22日)

随人道车队撤离到乌克兰东南部城市扎波罗什的马里乌波尔居民坐在将要驶往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列车上。(2022年4月22日)

美国总统拜登说:“没有证据表明马里乌波尔陷落了。”但是,俄军几个星期来的轰击已经将城市多数地段夷为平地。据信有10万多乌克兰人被困在马里乌波尔。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这座城市有40万居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军控制了马里乌波尔多数地段,但乌军仍坚守在这座被围攻的城市的部分地段。

乌克兰官员说,有证据显示马里乌波尔城外有乱葬坑。美国卫星图像公司麦克萨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的照片似乎显示,在曼古什镇至少有200座新坟。

泽连斯基星期四对世界银行说,乌克兰需要多达每月70亿美元的支持,并需要数千亿美元从俄罗斯的入侵中复苏。

(1)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