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航母两天内往返穿梭南海 战术罕见
www.wforum.com | 2021-11-08 04:41: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两天内往返穿梭南海 战术罕见

中共六中全会前夕、台海局势紧张之际,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再进南海;美国“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与日本“伊势号”准航母东海联合演练;德国海军护卫舰“巴伐利亚号”与日本自卫队联合训练后,停靠日本港。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再进南海

2021年11月5日,以智库名义成立的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SCSPI)平台在微博发帖说,11月3日,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经巴拉巴克海峡离开南海进入苏禄海活动,11月4日又经由民都洛海峡再进入南海,两天时间内往返南海,在关键海峡穿梭航行,这样的战术动作十分罕见。

帖文还称,自10月24日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以来,“卡尔.文森号”一直在南沙群岛周边机动,疑似在针对南沙演练迂回包抄战术。

2021年11月1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官方账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照片,并配以简单的文字说明:“‘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上的水手们在南海的例行任务期间,参与了一级战备和大规模伤亡演习。”

按照“卡尔.文森号”的官方说法,相关演习涉及全舰范围内的消防灭火和医疗救助等内容。通常这样的科目都属于航母在遭到攻击受创时的紧急应对手段。

美两栖攻击舰与日准航母东海联练

2021年11月4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于11月3日在东海开展联合演练。

美国太平洋舰队表示,“美利坚号”正在美国第七舰队辖区执行任务,以加强与盟友和伙伴国的“互操作性”,并作为一支随时待命的反应部队,以“维护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日本海上自卫队11月4日也发布消息称,日本“伊势号”直升机航母等共7艘舰艇与美国海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在东海实施了联合训练。

“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长281米,宽35米,满载排水量5万吨,如浮动基地般攻防兼备;被冠以“小航母”或“准航母”称号。

十天前,美国海军10月25日表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当天与日本出云级航母“加贺号”在南海海域开展行动。

“卡尔.文森号”是首艘装备F-35C隐形战斗机和CMV-22B运输机的美国航母。按照计划,“加贺号”也将在不久后进行“航母化”改装,使其具备搭载F-35B战斗机的能力。

德军舰时隔20年再靠日本港

2021年11月5日,德国海军护卫舰“巴伐利亚号”(Bayern)停靠在东京的港口。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这是德军舰艇时隔大约20年再次在日本靠港。

德国联邦国防军参谋总长佐恩(Eberhard Zorn)与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中将(Kay-Achim Schonbach)当天前往防卫省拜会日防卫大臣。两人随后也陪同岸信夫登舰参观舰上设施并与舰上德国海军官兵交流互动。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登上德国巴伐利亚号军舰考察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将以此次德国军舰停靠日本港为立足点,致力于进一步发展日德防务合作”。

德国联邦国防军参谋总长佐恩在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如今,印度-太平洋是最重要的战略地区之一。”他表示,今后德军将通过与日军的联合训练,加强与日本自卫队的合作。

岸信夫透露,德国“巴伐利亚号”还将首次参加执行联合国对朝鲜船舶在海上转移货物的警戒监视行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德国考虑到中共在东海和南海加强军事影响力,于2021年8月向印太地区派遣了“巴伐利亚号”护卫舰。该舰从11月4日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同在日本关东以南的太平洋上实施了联合训练。

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德国海军司令、中将舍恩巴赫(Kay-Achim Schonbach)表示,可以的话,他希望每2年派军舰前往印太地区一次,以国际法为基础、协助维持印太区的和平与秩序,加强与日本、澳洲、以及其它国家的合作,并称正考虑将来派军舰到印太地区时,让军舰与盟友一起参加军事演习。

舍恩巴赫还表示,德国或会于2023年再次派军舰到印太地区,但此事取决于南海的形势,以及政界人士的决定。

德护卫舰将与日美澳加军舰联训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海外并无领土的德国,这次派遣军舰前来印太地区极为罕见。日本自民党经过这次众院大选维持绝对多数的执政优势,日本安保外交基本将维持安倍、菅义伟政府路线,除了加强日美同盟合作之外,未来仍将继续扩大与欧洲合作,加强对中共包围网。

在德国派遣护卫舰前往印太地区部署之前,英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都已经出动海军舰艇前往印太地区巡航部署,并在南中国海与东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和联合军事演习。

德国“巴伐利亚号”护卫舰预定在东京停留到11月12日,之后将与日美澳加等国20艘船舰举行共同演训。该舰还将在南中国海与东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和联合军事演习。

(2)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