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新军机又要重演F35的悲剧 但这还不是最槽糕的
www.wforum.com | 2021-10-20 19:2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新军机又要重演F35的悲剧 但这还不是最槽糕的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美国陆军正在研发其“未来攻击侦察机”(FARA)项目,但这款将用于取代OH-58直升机的新一代武装侦察直升机,与美国空军臭名昭著的F-35项目有太多令人不安的相似之处。在评估“未来攻击侦察机”项目的成本与收益后,美国国会应该采取行动,以防止新军机重演代价高昂的F-35项目的历史。

美新军机又要重演F35的悲剧 但这还不是最槽糕的

  大约十年前,现任的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就已经观察到,空军在F-35完成飞行测试前数年就将其投入生产,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这一决定也使F-35项目陷入了成本、进度和性能等诸多问题的困境。而现在,美国陆军似乎正在追随空军的脚步,因为其“未来攻击侦察机”(FARA)项目也正沿着这条错误的路线缓慢前行。陆军的新军机项目不仅是在模仿F-35的错误,而且它还破坏了美国未来的航空航天创新,限制了新企业进入国防领域,与美国政府合作的动力。目前是国会该介入的时候了,要么干脆取消FARA项目的资金来源,要么将资金投入到那些创新项目中。

美新军机又要重演F35的悲剧 但这还不是最槽糕的

  FARA项目,在最初的设计竞争中,似乎对开发新的革命性技术持开放态度。这也产生了波音公司幻影工厂提出的非传统设计方案。接下来,该项目计划按要求进行原型机的设计工作,要求这些创新设计工厂与更成熟的传统防务承包商合作,以实现向大规模生产的过渡。但是美国陆军认为波音公司幻影工厂提出的创新方案太过前卫,不符合FARA项目的要求。而相对保守的西科斯基公司和贝尔公司的方案进入了下一阶段的竞标,但它们也都远未做好生产准备。

  重要的是,我们要从本质上区分开两个概念,一个是设计,另一个是飞行。因此对于目前的FARA项目原型机竞争,美国陆军将在挑选出一款它根本不打算购买的直升机后,再开始了解它真正想要什么。

  而未来FARA项目的最后胜利者,也将成为该机的唯一的生产商,而获胜者也将有机会重新开始设计和构建真正的原型机生产模型,而无需再担心任何竞争。那么这又会导致什么问题呢?与F-35相同,届时FARA项目任何最初的成本估算都将被抛到窗外,随着时间的流逝,成本超支将接踵而至,并试图添加新的需求和技术。

  虽然所有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预见的,但更严重的弊端可能发生在原始设计竞争中。正如FARA项目所发生的那样,这将保证只有的传统国防承包商才能获胜。从长远来看,这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而FARA项目的竞标,耗费了很多公司数年的宝贵创新时间,而这些公司从一开始就根本不可能赢得美国陆军的这份合同。FARA项目竞标对AVX、卡瑞姆等非传统的军工企业的另一个重要教训就是,不要费心与美国政府合作。美国国防部利用非传统的军工企业提供创新技术,完全是不可能的。

  除非你拥有无限量的资本,并愿意起诉美国政府以获得市场准入(就像SpaceX在航天领域的那样),否则你真的没有机会在军工市场上扩张,最终只能充当陪衬,以满足军方要求参与竞标企业的数字。而这些公司只有在民用和国际市场上,才有机会做大做强,追求真正的创新技术变革。随着越来越多的非军工企业认清这一现实,美国也开始了一场失败的游戏:中国和其他竞争对手们,将会领先美军之前获得大量新技术。

  现在,似乎只有新的五角大楼领导层或国会才能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国会可能发出的第一个信号就是要么直接取消 FARA项目,要么对该项目进行重新竞标。为了推进直升机技术的进步,国会应该考虑让其他企业为FARA项目提供原型机,并提供一些真正的革命性设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