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有意投资阿富汗数十亿美元,美媒挖坑式提问:提出了什么要求
www.wforum.com | 2021-10-19 18:5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意投资阿富汗数十亿美元,美媒挖坑式提问:提出了什么要求

据美媒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有意在阿富汗投资数十亿美元,帮助阿富汗开采矿产。对于穆贾希德的表态,美国记者当场挖了个坑,询问中方提出了什么“要求”。美国记者的这句话是典型的心术不正,不是问“是否提出了要求”,而是直接问“提出了什么要求”。

这就是典型的美式思维,因为美国人的任何投资,都要获得比投资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回报,如果美国无法获得足够的利益,是绝对不会投资、援助的,如果对方拿不出美国满意的利益,美国就自己开口提要求,可以说就是明着勒索。

但是,在阿富汗这片土地上,美国的这一招玩不转了,以美国的国际信誉,阿塔根本不敢跟美国合作,甚至连美国给的援助都不要。之前美塔双方谈判的时候,塔利班就拒绝了美国的反恐资金。塔利班的意思很明确,哪怕自己穿着拖鞋去跟恐怖分子打,也不接受美国所谓的反恐援助。

塔利班之所以反复强调愿意跟中国合作,正是因为跟中国合作是平等的,双方共同获益,至于要求,中国提的要求跟美国认为的要求完全是两码事,中国的要求不是美国的那种勒索,而是为了保障合作能够持续下去——确保中国投资者和工人的安全。

这个要求实际上是合作的基础,是每个在阿富汗投资的国家都需要考虑的最根本的问题。所以,穆贾希德的这番回应,并没有掉进美媒下的套里。在采访完了穆贾希德之后,美媒扭脸又在白宫新闻记者会上搬弄是非,询问拜登当局是否会担忧中国在阿富汗“扩展影响力的举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