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鲍威尔走了,不敢直面自己,至死没说清楚那瓶洗衣粉是哪里的?
www.wforum.com | 2021-10-19 17:4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10月18日,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死于新冠并发症,享年84岁。实际上除了那一小瓶洗衣粉之外,鲍威尔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其无论是能力还是影响力还是不错的。

鲍威尔走了,不敢直面自己,至死没说清楚那瓶洗衣粉是哪里的?

一切都源于那一小瓶洗衣粉。2003年2月5日,作为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国务卿,鲍威尔亲往联合国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他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拿出一管白色粉末作为“证据”,声称伊拉克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然而这一确凿“证据”让到会的所有安理会会员国和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一丝的悲哀和无助。任谁都能看出来这是美国在毫无底线地炮制证据,而且手段还是如此地低劣和无所顾忌。大家都看明白了一件事,实际上美国也没打算让全世界相信其拿出的“证据”,其目的就是找一个借口罢了。全世界明白随着冷战的结束,苏联解体,美国一家独霸,开始在世界为所欲为。
 
一个月后,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发动了军事打击,伊拉克战争正式拉开了序幕。最终这场战争没有像阿富汗战争一样获得支持,美国不但绕过联合国安理会,而且是在自己没有获得大多数盟友的而支持下进行的战争。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真实目的到现在都不敢说出来,即便不断有媒体和学者做出过推测。但至今,美国官方没有给伊拉克和全世界一个合理的解释。2011年12月18日美国大部分兵力撤出伊拉克,实际上伊拉克依然驻扎数量不少的美军,撤出的只是大部分地面作战军队。历时7年的伊拉克战争,美英联军死亡数千人,而伊拉克各个方面死亡人数高达数万。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完。随着美军大量陆军的撤离,伊拉克本地那股极端的反抗意志被“唤醒”了。在美国开始干预伊拉克另一个邻国叙利亚时,以伊拉克前萨达姆政府军队为主干的极端势力悄悄崛起。IS的恐怖程度和扩张速度让世界震惊,实际上也吓坏了美国。后来的美国终于明白,完全地依靠武力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对于IS的忌惮也使得美国最后在与阿富汗塔利班的谈判中愿意做出让步的一个原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