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提交7150亿预案!美国将加大发展核武等“威慑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5-28 17:46: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冲中国来了?路透社28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五角大楼7150亿预算提案将于当地时间28日送交国会。报道称,这项提案将减少发展旧武器系统的资金,在太空、核武等领域进行投资,同时也将发展未来作战能力。在路透社看来,五角大楼这一资金转移举动旨在“威慑中国”。

提交7150亿预案!美国将加大发展核武等“威慑中国”

  报道称,预算提案预计将包括在太空领域、核武技术以及所谓旨在对抗中国在该地区军事建设的“太平洋威慑计划”等方面的投资。报道介绍,“太平洋威慑计划”旨在对抗中国,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竞争,目标是通过加大对雷达、卫星和导弹系统的投资,加强美国在该地区的作战准备。

  此外,报道还称,预算还将用于研发和试验高超音速武器等其他“下一代”武器系统,从而加强抗衡俄罗斯和中国的能力。

  据报道介绍,总统的预算提案通常是与国会谈判的起点,谈判最终将决定该如何使用预算。

  报道提到,拜登政府还请求在下一年制造85架F-35战斗机,而2021和2020年分别只制造了79和78架。

  为了所谓的“威慑中国”,美国不断搞小动作,乃至“拉帮结派”。美国防长奥斯汀此前曾宣称,美国及其盟友的目标是确保拥有能力同行动计划,来对中国构成可信威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回应称,中国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世界的机遇,而非挑战。中方始终坚定维护的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个别国家为维护自身霸权所定义的国际秩序。赵立坚说,美方应该端正心态,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