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太平洋少了航空母舰 美军留后手
www.wforum.com | 2021-05-28 09:30:1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太平洋少了航空母舰 美军留后手

在“雷根号”打击群离开西太平洋期间,“美利坚号”将于该区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图为“美利坚号”与海自补给舰进行海上补给。(图/美国海军)

由于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数量吃紧,唯一于日本前进部署的航舰打击群将被调往中东支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导,美军可能加强两栖突击舰的作用、派轰炸机巡弋印太,甚至借重预计同时期抵达西太平洋的英军航舰打击群,维持于该区域的吓阻能力。

美国海军唯一进行前进部署的“雷根号”(CVN 76)航舰,目前正于美军用于执行“陆上航舰起降训练”(FCLP)的硫磺岛附近,等待其第5舰载机联队(CVW-5)完成相关任务认证。“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26日才透露,该打击群将于今夏被部署至中东,接替预计7月返国的“艾森豪号”(CVN 69)航舰打击群,掩护美国于阿富汗的撤军行动。

退役美国海军上校、军事分析师舒斯特(Carl Schuster)告诉CNN,为填补失去航舰打击群的空缺,美国空军可能会让B-52H、B-1B等轰炸机在南海附近飞行,释出强烈政治讯号;而同样驻防日本的“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LHA 6),由于能搭载F-35B战机,也可能在高层示意下提高曝光度。去年“罗斯福号”航舰(CVN 71)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被迫停靠关岛期间,美军就曾进行过上述行动。

另外,由于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R08)航舰打击群已展开首次海外部署,且预计刚好将于夏末穿越南海;舒斯特指出,该舰载有18架F-35B,其中10架来自美国陆战队,且打击群成员中也包含美军神盾驱逐舰“苏利文兄弟号”(DDG 68),更能代表美军与盟友合作抗敌的决心。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资深兼任研究员许卡特(Thomas Shugart)表示,美军此次行动明显违背其近年强调的战略方向,希望阿富汗撤军能顺利结束,让“雷根号”航舰打击群得以迅速返回西太平洋。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