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人员开始从俄乌边境后撤 但武器装备仍保留原地
www.wforum.com | 2021-04-23 16:4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人员开始从俄乌边境后撤 但武器装备仍保留原地

  美国《军队时报》4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当天下令,命令俄军在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后返回他们的常驻地。但俄防长表示,这些部队应该把武器留在俄罗斯西部,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将进行另一场演习。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我认为突击检查的目标已经完全实现。部队表现出确保对国家进行可靠防御的能力,因此我决定结束在南部和西部军区的核查。”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军队应该在5月1日之前返回常驻地,但他命令将俄军的重型武器留在俄罗斯的西部,以便进行另一场大规模演习。这些武器将留在沃罗涅日西南部地区的Pogonovo靶场,那里距离乌克兰东部边境约为160公里。

  报道提到,此前美国和北约表示,俄罗斯近期在俄乌边境附近的军事集结是自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对于俄罗斯的撤军举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欢迎,他在社交媒体上说:“在俄乌边境减少驻军将相应地缓解紧张局势”。他表示,乌克兰仍将保持警惕,但“对任何减少军事存在、缓解顿巴斯局势的举措表示欢迎。”

  报道称,在本周早些时候,泽连斯基曾提出在顿巴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以缓和紧张局势。普京在4月22日的电视讲话中回应说,如果乌克兰领导人想解决顿巴斯的冲突,就应该先与顿巴斯当地首脑进行谈判,然后再与俄罗斯讨论。普京表示,如果泽连斯基想与俄罗斯讨论俄乌关系正常化的话题,欢迎他来莫斯科。

  报道还提到,俄罗斯国防部在4月22日发布消息称,在克里米亚举行军演,演习涉及1万多名士兵、大约200架战机、1200辆军用车辆和60多艘军舰。当天超过2000名空降兵和60辆军用车辆在克里米亚的演习中实施空降,战斗机为空降行动提供了掩护。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也乘坐一架直升机,在克里米亚的奥普克岬靶场上空视察演习。他后来宣布了演习结束,但命令俄军做好准备,以应对在北约“欧洲保卫者-2021”演习期间可能出现的任何“不利态势”。北约的这项演习从今年3月开始,将持续到6月。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