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舰敏感时刻前往黑海 因乌东冲突进入"戒备状态"
www.wforum.com | 2021-04-11 18:37:4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德国《商报》网站4月9日报道,美国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中加大了自己的军事威胁潜力。据土耳其政府称,美国已正式宣布两艘军舰将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美海军的两艘驱逐舰“罗斯福”号和“唐纳德·库克”号计划于4月14日至15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随后在黑海驻扎至5月4日。

  报道称,美国海军经常穿越黑海,侦察机也经常在国际空域活动。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当前计划的增援行动向莫斯科发出信号,表明华盛顿已因乌克兰冲突进入戒备状态。

  报道称,从外交角度看,这一事态发展在多个层面具有敏感性。近几周,乌克兰冲突不断激化,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之间的暴力冲突震撼了顿巴斯地区。

  到目前为止,国际社会通过外交方式作出反应: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呼吁俄罗斯撤军,以缓和局势。美国政府严厉抨击俄军的行动。

  土耳其也因地理位置上接近而被卷入其中。根据《蒙特勒公约》,土耳其对连接地中海与黑海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拥有主权。各国商船在和平时期可自由通行,但军舰通行受到限制。军舰派出国须提前八天向土耳其报告,且军舰在黑海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1天。

  报道还称,由于两艘美国军舰预计的通行时间是4月14日至15日,因此美国人肯定当地时间本周三就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了土耳其政府。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9日报道,五角大楼当地时间周五拒绝谈论土耳其有关美国下周将向黑海派遣两艘军舰的言论,但表示军方会例行向该地区派遣军舰。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提到黑海地区的美国军舰时说:“这并不是什么新情况。”

  此外据路透社安卡拉/莫斯科4月9日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周五称,美国下周将派两艘军舰前往黑海;与此同时,俄罗斯对非黑海沿岸国的北约成员在该地区日益增加的海军活动进行指责。

  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当地时间周五对他所说的非黑海国家在黑海地区日益增加的海军活动提出了关切,这一表态显然指的是美国。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他的话报道称:“北约国家造访黑海以及(他们的)军舰的停留时间有所增加。”

  又据法新社莫斯科4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周五呼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维护一项有关通过黑海的海上交通的国际公约。这项公约对莫斯科有利。

  土耳其3月批准了建设一条将伊斯坦布尔和黑海连接起来的新运河计划。据土政府说,这条运河将缓解博斯普鲁斯的交通。博斯普鲁斯是世界上最拥塞的海峡之一。

  然而,该项目因其成本和环境影响而招致批评,并引发人们对土耳其对1936年签署的《蒙特勒公约》承诺的担忧。

  克里姆林宫当地时间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土耳其计划修建伊斯坦布尔至黑海的运河,俄方强调根据1936年《蒙特勒公约》的规定维护黑海海峡现有制度的重要性,以确保地区稳定和安全。”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