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明斯克号航母:锚泊南通苏通大桥旁数年,再造航母主题公园要悬了
www.wforum.com | 2021-04-02 17:0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停泊在南通苏通大桥的那艘巨舰,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航空母舰,而是前苏联红海军1143型重型载机巡洋舰“明斯克”号。

明斯克号航母:锚泊南通苏通大桥旁数年,再造航母主题公园要悬了

舰长273.1米,宽49.2米,标准排水量3.6万吨,满载排水量43500吨的海上庞然大物,将“明似克”号称为航空母舰,也是说得过去的,毕竟舰上曾经停过12架雅克-38短距/垂直起降舰载战斗机。

“明斯克”号,于1978年9月27日服役苏联海军,苏联解体以后就由俄罗斯海军继承,俄罗斯由于经济实力的原因,于1992年5月30日将其退役。

1995年底,“明斯克”号被韩国大宇集团买下;1998年8月,中国德隆公司耗资530万美元,从韩国大宇公司手中收购“明斯克”号,拖至广州文冲船厂,进行大规模修整与改造。

最终,在深圳大鹏湾盐田区沙头角,将其改成军事主题公园,打出了航空母舰的旗号,吸引了大量国内外的游客和军事爱好者慕名前来,一睹“明斯克”号航母的风采。

在风光了数年以后,“明斯克”号又换了东家,被深圳市南宇投资有限公司以1.4亿元收购;此后,由于经营不善,又换了新的东家,大连永嘉集团买下了“明斯克”号,将其拖到了浙江舟山进行了整修。

随即,“明斯克”号航母,就又被拖到了江苏南通,停泊在苏通大桥西侧,似乎仍然要建所谓的“航母主题公园”,但不知什么原因,一停就停了好几年,现状可谓凄凉至极。

明斯克号航母:锚泊南通苏通大桥旁数年,再造航母主题公园要悬了

其实,在深圳的时候,“明斯克”号航母,就已经是锈迹斑斑,舰容舰貌的状况堪忧;2016年被拉到江苏南通,原本仍然本打算建成航母主题公园,那么长时间过去,项目仍然毫无进展,估计此项目大概率要黄了。

目前,判断“明斯克”号航母,再次打造成航母主题公园,似乎成了烂尾工程,原本早则2017年底,晚则2018年初,项目就要对外开放。

现在,看看“明斯克”号航母锚泊在位于南通市和苏州市之间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下,任凭日晒雨淋,慢慢地锈蚀,时间久了,难免成一堆废铜烂铁,看来未来“明斯克”号的命运非常悬了。

与其改造“明斯克”号主题公园无望,慢慢地变成一堆废铜烂铁,不如将“明斯克”号航母,无偿贡献出来给中国海军,成为一艘海上航母靶舰,练练国产反舰导弹的威力,特别让东风-21D、东风-26B反舰弹道导弹试试打海上的真航母。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