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人员重大伤亡!土耳其突然暴打邻国,40多架飞机出战
www.wforum.com | 2021-02-12 18:1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员重大伤亡!土耳其突然暴打邻国,40多架飞机出战

     大年初一,新年伊始,正当国人沉浸在春节喜庆之际,土耳其又对邻国大打出手!

     众所周知,广大中东地区长期处于战乱之中,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境内战火就已经持续烧了好几年,由此也进一步激化了该地区民族、宗教以及其它多种地缘政治的纷争。如趁着战乱,中东地区大国土耳其与该地区库尔德民族之间尖锐的矛盾愈发显现了出来,近几年来,埃尔多安政府可说是不惜发动一次又一次军事行动,不断痛击库尔德民族武装,刚又传出此类消息。2月12日,沙特Al-Arabiya网报道称,土耳其突然猛烈发起空袭,打击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就在报道当天,据土耳其国防部发布声明显示,于本周五土耳其再次发起“鹰爪行动”,派出超过40架战机以及无人攻击机,向伊拉克北部地区进行空中打击,导致该地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多达50余个目标遭到空袭轰炸,其中甚至有包括数个武器库以及指挥中心在内的重点目标被摧毁,此外还造成大量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死伤。土耳其国防部还在声明中证实,在此次空袭行动实施的同时,土耳其军方还派出了多架军用运输直升机向伊拉克北部运送了大批地面部队,以备将来准备进行地面攻击行动。

     这次空袭行动的时间点,恰巧被土耳其军方选择在了我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还确实对长期活跃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造成了重大杀伤。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月12日发布的消息,此次空袭打击,已被土耳其国防部纳入了“鹰爪行动”的第二阶段,动用了诸如喷气式战机、无人机、预警机等多种功能的空中力量,且获得了重大战果。据土耳其国防部公布,除了一举摧毁掉50多个包括指挥中心、武器库、用以藏身的洞穴等在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的军事目标而外,更是让至少33名该武装势力分子丧生,其中还包括2名武装分子领导人。

     对于土耳其军队打击库尔德民族武装,尽管这是一种极为常态化的军事行动,可就最近土-伊边界军事动向来看,此次空袭也可被土方视为一场报复性行动。另据叙利亚Zaman Al Wasl 网2月12日曝出的相关后续消息,于本周四当天,土耳其国防部透露,就在伊拉克北部的加拉地区,突然爆发了一场严重的军事冲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突然对该地区驻守的土耳其军事据点发起攻击,在双方激烈的交火过程中,共计有3名土耳其士兵被打死。因此土耳其国防部特意指出,这是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报复。

     不过从土耳其军队一贯表现来看,就很难说这是一场报复性空袭行动了,须知此类事件是时有发生。2月10日,沙特Al-Arabiya网报道,据库尔德武装消息人士透露,就在当天稍早时候,土耳其空军部队展开行动,派出多架战机袭向伊拉克北部多胡克省的卡里山区一带,以打击该区域一座库尔德民族聚居村庄。当战机抵达目的地上空之后,向村庄发射了多枚导弹。在一番轰炸之后,接着还有数架土耳其军队直升机赶来,并在卡里山一带空投了一批地面部队人员,用以应对这片区域内库尔德武装跟土耳其军队之间常发生的冲突。

     土耳其军队以“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为名,动辄就在伊拉克境内大打出手,这毫无疑问是对伊拉克领土主权的一种军事侵犯,是地区霸权主义行径的表现,自然会引起伊拉克与土耳其两国之间的外交危机。2月12日,据Al-Arabiya网发布的另一则消息,对于土耳其军队屡次进犯伊拉克北部边界,伊拉克议会安全及国防委员会负责人里达·哈达尔予以严厉谴责,称这是土耳其在不遵守与伊拉克签署的“边境追捕恐怖组织协议”,是一种违反国际法的行径。尤其是土耳其军队空投地面部队的行为,是对伊拉克边界地区进行的“军事准占领”。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近些年来由于伊拉克长期遭受战乱的摧残,早已是国力衰弱,对于土耳其的军事强权行径毫无抵御能力,领土主权只得任由土耳其军队践踏。就算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与土耳其之间的仇恨是由来已久,前者一直被土耳其历届政府当成了鼓动分裂主义的极端组织,极欲要将其除之而后快,可土耳其军队追捕库尔德武装势力,完全不顾及邻国伊拉克政府的感受,也将伊拉克人民的生命视为草芥。伊拉克作为一个具有完全主权的国家,对此除了谴责而外再无办法。看来,落后就要挨打,这并不是一句虚言。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