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罕见强硬了一次,顶着美国的制裁威胁,要求俄尽快交付S400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7:5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罕见强硬了一次,顶着美国的制裁威胁,要求俄尽快交付S400

      据印媒本月25日报道,尽管面临美国的制裁威胁,但印度正要求俄罗斯赶在今年9月份之前交付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尽快部署在靠近北方边境的地区。本月初的时候,印度已经派出了上百名军事专家,前往莫斯科接受培训,现在又催着俄罗斯尽快交付,试图赶在下一个冬季来临之前测试该系统在高原环境下的适应能力。

      之前,由于遭到川普的制裁警告,印度一直没有推进这笔交易,在看到川普大势已去之后,印度立刻就放开了手脚,罕见强硬了一次,试图让交易尽快落实。从印度此举来看,显然是认为拜登相较于川普来说,是个软柿子,川普在的时候,印度唯唯诺诺,川普败选后,印度立刻就开始推进此事,不就是认为拜登没有像川普那样,天天把制裁挂在嘴边。

      印媒相信拜登大概率会赦免印度的这笔交易,因为印度已经表明了这批导弹的具体用处,并且保证不会对美国武器的保密性构成损害。从这方面来看,拜登确实可能不会像川普那样向印度施压。但是印度可能忘记了另外一件事——拜登当局对俄罗斯的态度。

      拜登在大选之前就反复强调过,川普对俄罗斯心太软,自己当总统之后,要对莫斯科施加更大的压力。现在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刚刚上任,俄罗斯就爆发了骚乱,美国提前就拿出了抗议的路线图,明显是美国主动挑起的事端。

      那么,就算拜登会对印度网开一面,也不太可能会放任俄罗斯出售武器。况且,即便是拜登,也不愿意让印度采购俄罗斯的武器。这从拜登当局对土耳其采购S400一事的态度就能够看出来,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已经放话,认为之前对土耳其的制裁还不够,考虑对土耳其进行进一步的制裁。

      由此就不难看出,拜登也是非常重视S400的交易的。这也很好理解,拜登要恢复美国的影响力,土耳其印度都是跟着美国混的,现在都去买俄罗斯的装备,美国的威信何在?因此,大概率会制止这股风气,否则将会有越来越的国家效仿,到了那个时候,队伍就更加不好带了。

      因此,印度想得还是有些太简单了,拜登没有理由对印度网开一面,美国在想着怎么对付俄罗斯呢,你印度上赶着去给人家送钱,拜登能愿意吗?这种事印度怎么弄都不会让美国满意,并且印度跟美国的关系也不是多铁,美国连盟友土耳其都不放过,凭啥给印度开绿灯?

      印度现在的做法只能说是投石问路,试探一下拜登的态度,如果真把拜登当成软柿子,一旦真的激怒了美国,可就没法收场了。不过印度选择的这个时机确实不错,拜登刚刚上任,美国一团乱麻,一时半会估计还不会找印度算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