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掌握美军大量技术 展示最神秘导弹精准击落目标
www.wforum.com | 2021-01-12 22:3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掌握美军大量技术 展示最神秘导弹精准击落目标

  在近日举行的大型联合无人机军演中,伊朗展示了自己在无人机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其中“卡拉尔”(Karrar)无人机发射一枚形似“响尾蛇”的空空导弹的镜头引发关注,外加其中一架无人机机头的红外传感器,都显示出伊朗军队已开始认真研究无人机空战。伊朗媒体表示该弹名为“闪电”(Azarakhsh),在此次实弹射击中准确击中空中目标。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伊朗在半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的研制上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基于“霍克”低空导弹的MIM-32B“天鹰”(Shahin)空空导弹已装备伊朗空军的F-14战斗机,套用AIM-54A“不死鸟”导弹壳体的AIM-32B“思想”也开始投产。但伊朗却很少透露其在红外格斗弹上的研发进展。

  上世纪70年代,随着从美国进口大批F-4和F-5战斗机,伊朗也随之引进了近2千枚AIM-9J/P“响尾蛇” 空空导弹,经历了两伊战争的大量消耗后到现在也应该过了质保期。所以伊朗在推进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的研发的同时,人们也在推测该国也同步开始了自己的红外格斗弹研制。

伊朗掌握美军大量技术 展示最神秘导弹精准击落目标

  直到2018年3月,伊朗才首次公布的自己在这方面的努力成果——“闪电”导弹。该弹外形非常接近AIM-9P,重70千克,长3.10米,最大速度1980公里/小时,最大射程9.6公里,总体看来“闪电”比“响尾蛇”长一些,射程稍短,速度稍慢。

  但非常令人意外的是,伊朗官方在此次发布仪式上并没有承认“闪电”是一种空空导弹,反而称该弹是一种红外制导反坦克导弹,被用于装备“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在低空攻击地面目标,其引导头可在6公里的距离上锁定目标。

伊朗掌握美军大量技术 展示最神秘导弹精准击落目标

  而此次“闪电”的无人机实弹射击表明外加此前伊朗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换壳”上已积累丰富经验,因此该弹很可能采用了模块化设计,通过采用不同的引导头和战斗部来同时满足空空和空地作战用途,实现在装备AH-1攻击地面目标的同时,也适合装备无人机和战斗机击落空中目标。

  虽然现在的先进红外成像格斗弹先天就拥有锁定和打击地面/海面目标的能力,但对于伊朗来说“闪电”的一体双弹模块化设计无疑更符合技术现实并降低制造成本,不得不说是个聪明的解决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