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军拟购歼11B对抗印度阵风 或换相控阵雷达
www.wforum.com | 2021-01-08 18:3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军拟购歼11B对抗印度阵风 或换相控阵雷达

  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巴基斯坦可能会购买歼-11B战机,因为印度在装备了“阵风”战斗机后,使印巴空中力量平衡向新德里倾斜。

  歼-11B战斗机最近参加了中巴“雄鹰IV”联合空中演习,该机最近可能进行了升级,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其他装备。作为一款负担得起的现代化战斗机,作为一款负担得起的现代化喷气式战斗机,能够进一步增强巴基斯坦空军(PAF)的实力。能够进一步增强巴基斯坦空军的实力。

巴军拟购歼11B对抗印度阵风 或换相控阵雷达

  巴基斯坦空军12月23日发表声明说,在“雄鹰IV”空中演习中,巴空军总参谋长穆贾希德·安瓦尔·汗驾驶了“中国高科技战斗机”。虽然他驾驶的战机型号不明,但从演习期间公布的图片和视频中我们了解到,中国参加演习的战机是歼-11和歼-10。尽管这两款机型都被称为多用途战机,但双引擎歼-11B主要是为了对空作战,而单引擎歼-10的主要的作用是对地攻击。

  现代化的歼-11B将比JF-17“枭龙”更具优势,JF-17目前是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战机。与JF-17相比歼-11B的发动机推力更大、装备有新型相控阵雷达,并能携带更多的导弹和炸弹。

  巴基斯坦空军严重依赖JF-17战斗机,其最新型号JF-17 BlockIII已在上周宣布投产。BlockIII版本将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先进的瞄准吊舱、电子战装备以及超视距导弹。然而,在2023-24年之前,JF-17 BlockIII将不会列装巴基斯坦空军。而届时印度几乎所有订购的36架“阵风”战斗机都会交付服役。

  巴基斯坦空军现在还有时间来保持与印度空中力量的平衡,而购买中国的歼-11或歼-10可能是确保这种平等的唯一途径。

  巴空军参谋长穆贾希德·安瓦尔·汗对中国的军用航空技术赞不绝口,他说,中国的军用航空技术能满足现代战争的挑战,看到中巴两国空军进行广泛的相互合作,令人很振奋。

  穆贾希德·安瓦尔·汗还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空军的互操作性可能意味着双方的装备(飞机、无人机、防空系统、通信系统)可以作为一个整体融合在一起。这类似于北约的行动手册,盟国预计将拥有可互操作的装备。

  早些时候,巴基斯坦从中国购买的国防装备价格相对较低,但现在以互操作性更为重要,巴基斯坦空军可以购买更多的中国装备,使自己与中国空军的装备融合。

  据报道,歼-11B的改进型歼-11BG飞机已进入批量生产。目前还不知道新的歼-11BG得到了哪些改进,但人们普遍认为它装备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取代以前的脉冲多普勒雷达。而进入批量生产也是该机增加国内订单或出口订单的迹象。由于中国已经有相当数量的歼-11B可以按照BG的标准进行现代化升级,因此新生产的歼-11BG战机可能暗示着有出口订单。

  虽然“阵风”战机的Talios瞄准吊舱被认为是目前世界的行业标准,但对歼-11B上的吊舱知之甚少。中国的两款国产吊舱WMD-7和OC2正在用于出口。两者都有相似的功能,其红外瞄准距离为20公里,激光指示距离为15公里。中国也开始出口国产LT系列激光制导炸弹。这些武器类似于美国的“宝石路”和俄罗斯的KAB-500L。

  土耳其公司Aselsan与巴基斯坦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其ASELPOD光电瞄准系统集成到JF-17战斗机上。两国于2017年签署了一份价值2490万美元的合同。早些时候,巴基斯坦试图获得法国泰雷兹制造的“达摩克利斯”吊舱,但未获成功,之后才决定转而购买土耳其产品。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一直使用源于苏联苏-27战机改进而来的歼-11B。据报道,歼-11B的雷达性能和抗干扰能力明显不如装备了最新相控阵雷达雷达的“阵风”战机。与歼-11B相比,“阵风”扫描周围环境所需的时间也更短。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